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5/2006)
字級設定:
第二代FORD Fiesta銷售將近五年的時光後,歐洲FORD絕對再度來個大變身,因此在1989年推出了第三代Fiesta車款。

相較於第二代車型,雖然第三代車型之於第二代車型,沒有像當初第二代Fiesta問世所帶來的巨大改變,但在當時的車型設計潮流影響下,第三代Fiesta也充份導入了流線因素,雖然以現今眼光看來仍屬方正,但於當時已相當拉風。

在車身尺碼向上推進後的第三代Fiesta,具有三門與五門配置,並為了增加行車實用性與主動安全性,FORD原廠也首度導入了SCS(停車控制系統)與ABS(防鎖煞車系統),從以電子行車輔助開始介入了Fiesta車系。

至於動力規格方面,則維持最入門的1.0升動力,但最大馬力輸出以提升至45hp的境界,而最頂級車款則搭載1.8升引擎,可輸出133hp最大馬力。於當時更可列入性能小鋼砲之林。

除了於動力上的亮眼表現以外,在整體均衡性方面,第三代同樣相當傑出。於1989年8月在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雜誌的對比測試中,第三代Fiesta獲得冠軍寶座。而在同年的Autobild雜誌評選中,第三代Autobild更擊敗了如FIAT Uno、VW Polo、NISSAN Micra、OPEL Corsa與RENAULT 5等強勁對手,一舉獲得冠軍。

第三代Fiesta於1989年問世後,直到1995年才告落幕,共生產了六年。

   新聞列表(07/05/2006)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End)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五)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四)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三)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二) 30年的歲月考驗--FORD Fiesta更發光芒!(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