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悍馬正統接班人─DAIHATSU Terios四驅版(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06/2006)
字級設定:
DAIHATSU旗下最重要的小型多功能休旅車Terios,一直以來以優異的越野能力與靈巧的身軀,名聲頗為響亮,經過了八年的時間,全新的Terios以更為強烈的都會化外型,於六月份正式在台灣上市。

在上個月,AutoNet已針對二輪驅動版的Terios進行試駕,在發表會過後,我們再次試駕了四輪驅動版的Terios,體驗小悍馬的接班人,是不是仍有以往的強悍越野水準。

首先在動力系統方面,全新Terios全面換裝1.5升DVVT引擎,可輸出105hp/6000rpm最大馬力、14.3kgm/4400rpm最大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在整體動力提昇後,在一般的行車狀態下更為遊刃有餘,不過也許為了符合Terios的SUV定位,增加粗獷的感覺,當踩下油門的那一刻起,隨著轉速攀升,你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引擎正在為你努力的運轉,在精緻度上還有提升的空間。

四輪驅動版的Terios具有中央差速鎖定功能,可藉由中控台左側下方的按鈕,將動力所定於非空轉驅動輪,可有利於車輛在越野路面脫困,且配合38度的前進角、37度離去角及24度的離去角,面對大部分的崎嶇路面,都足以應付,完全承襲了前代車款優越的越野能力。

在眾多的SUV車款中,Terios是目前台灣市場上唯一1500cc級距的車款,適切車身尺碼,提供寬敞的車內空間,加上稅賦上的優勢,相當適合台灣地狹人稠、油價又蠢蠢上升的環境。

   新聞列表(07/06/2006)

小悍馬正統接班人─DAIHATSU Terios四驅版(下) 小悍馬正統接班人─DAIHATSU Terios四驅版(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