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 Golf GTI無人駕駛也會跑!?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6/2006)
字級設定:
這可不是什麼靈異現象喔!但為何VW Golf GTI不需要人駕駛也會自己上路呢?其實就是因為高科技的幫忙啦!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VW最近所研發的自動駕駛科技獲得大幅突破,並將其運用在VW五代Golf GTI車型上。在Golf GTI上的自動駕駛系統中,包含有路標追蹤功能、自動煞車系統、撞擊迴避系統與自動駐車系統等,在多項系統的輔助下,方能完成此自動駕駛的動作。

目前裝置了自動駕駛系統的Golf GTI,可獨自完成繞錐的動作,也可達成高速繞行環型跑道的任務。此外,為了讓此自動駕駛系統更臻完美,全車也裝上了大量的雷達感應器,與GPS全球定位系統,以確實了解預設路線。

不過目前此自動駕駛車輛仍停留於測試階段,因為除了尚有技術層面的問題尚待解決以外,還有許多交通法規的配套政策需一並修改,因為如果當系統故障而導致交通意外時,責任歸屬問題仍難以釐清!畢竟你抓電腦去坐牢也是毫無意義,是吧!?

   新聞列表(07/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