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新戰略,柴油引擎+CVT低油耗車07年量產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0/2006)
字級設定:
基於歐洲柴油車市佔率高達50﹪,許多日美車廠紛紛想搶進分杯羹,尤其與法國RENAULT有著策略聯盟的日本NISSAN,更提出2007年新戰略,主打的可是攸關經濟油耗的柴油與CVT變速系統組合套餐。

隨著柴油引擎逐漸成為全球汽車市場的新話題,NISSAN有意加入此戰局,並與歐洲車廠一較高下,同時並採取柴油引擎和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組合,讓消費者可以感受低油耗戰略的優點。

根據NISSAN的規劃,柴油引擎+CVT變速系統的組合,將於2007年中左右先行搭載於中小型車款上,依照大當家高恩的指示,現階段NISSAN就柴油引擎車款銷售進行最終評估,且可行性相當高,除了主戰場歐洲外,明年這款車也將投入美國和日本市場。

而將100萬輛CVT車款當作全球目標的NISSAN,因為TOYOTA與SUBARU紛紛加入,估計可能會上修目標值,所以在2007年以後,市面上將會出現更多採用CVT變速系統的車款。

早在80年代由SUBARU所率先開發的CVT,如今不僅能承受更大排氣量引擎的功率輸出,且與著重扭力的柴油引擎作組合,看來接下來這種變速系統極有可能成為市場主流。




   新聞列表(07/1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