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7/2006)
字級設定:
在VOLVO Ocean Race的賽程中,由於時時刻刻皆需要付出體力以維持船行的速度,因此根據計算一人每天最少平均需要5500卡路里的補充,不過這對於飲食提供相當有限的所有選手而言,這可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船上皆配置有廚房與基本的烹煮設備,但由於食材皆為冷凍食物,因此烹飪技巧的高低便不重要了!只要可以果腹,才是最主要的重點。以一大袋裝滿的冷凍食物中,簡易的以加熱手法便可食用,且菜單以一個星期至十天內的週期循環,雖然這些食材皆經過營養師的精確計算,但這些冷凍食物味道實在是不怎麼樣,早餐則是以奶粉與玉米片攪和後便可食用,相信吃習慣蛋餅或稀飯當早餐的你,絕對無法習慣!

船上同樣也備有咖啡、可可粉或是茶包等即溶包,但通常不但有時間讓你煮開熱水,因此常常喝到的都是以冷水沖泡的飲料,無法全部溶解的即溶包,喝起來更是難以下嚥!至於飲水方面,船上備有淡化海水的造水機器,與50公升的緊急用水,被放置在橡皮救生艇上,以供緊急用途。

除了所謂的「正餐」以外,還有提供巧克力或是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劑等讓選手補充能量,但對於能量大量消耗的選手們來說,仍顯不足,因此Gurra Krantz表示,選手在完成所有賽程之後,平均將會瘦個8-10公斤,而Gurra Krantz當時完賽後,更瘦了11公斤!Gurra Krantz也打趣的說,如果你對於自己過胖的身材不滿意,去參加VOLVO Ocean Race將是不錯的減重計畫喔!

而在座談會後,VOLVO原廠也準備了一杯杯加熱後的冷凍食物供媒體們體驗,說實在的,外觀相當類似台灣的速食麵,不過是無湯的乾麵式,不過除了大量的三色豆以外,剩下的就是似麵非麵的「麵粉類」主食,雖然以台灣人的口味而言還算不賴,不過當想像一連八個月都要吃這食物…我連想都不想像!

也因為食物的貧脊,因此每當船靠岸時,歡迎的熱情民眾也時常從迎接的船隻或是岸上丟出如罐頭與起司類的食物給選手們,雖然相當高興,但也會有砸傷人的意外,不過當時不知是該高興還是難過的心情,實在相當奇妙!而上岸之後,為了所有選手們的健康,大會也會安排醫療組為選手們的健康把關,不過剛上岸的選手們總是頭也不回的直往前奔尋找冰涼啤酒與漢堡,這有趣的場景,更是讓Gurra Krantz難忘!

   新聞列表(07/07/2006)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End)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四)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三)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二)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