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新世代VQ引擎,VQ35 HR命名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7/2006)
字級設定:
已經在今年紐約車展中亮相的新一代INFINITI G35,基本上就是NISSAN Skyline,雖然仍搭載名機VQ35引擎,但為了作區隔,此心臟有了新的名稱-VQ35 HR。

由於新一代VQ35引擎增加許多新設計,為了和現行的引擎作區隔,同樣以VQ為基礎的新動力心臟,稱為VQ35 HR,所謂HR,High Revolution的縮寫,意指高轉速特性,但另一種解釋則為High Response,也就是高度反應回饋,而這也顯示NISSAN新Skyline在動態表現將優於現行款。

雖然NISSAN尚未針對這具引擎作詳細規格介紹,但VQ35 HR仍有許多新設計,如左右完全對稱進排氣系統、進氣油壓VCT、排汽電磁VTC、全球首創氫燃料培林DLC(Diamond Like Carbon)、全新設計剛性大幅提昇之汽缸頭等,且引擎轉速還能輕易達到7500rpm,且VQ35 HR縱使輸出功率高,排污環保可是具有世界級的水準。

無論是INFINITI新G35或者下一代NISSAN Skyline,VQ35 HR新的動力心臟必定會比現行VQ35更為精進,輸出功率也會大幅提昇,當然對於油耗表現則符合現代消費者荷包狀況。


   新聞列表(07/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