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名模的Mr. Perfect正式揭曉,OPEL Zafira 2.2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0/2006)
字級設定:
先前大家猜不著名模白歆惠的Mr. Perfect到底是何方神聖,答案終於在七月七日正式揭曉,原來就是廣受歐洲車主讚譽的OPEL 全新Zafira 2.2,因為這輛車符合白歆惠的六大條件!

由內而外大幅精進的第二代Zafira,在2005年底甫於歐洲上市,即擊敗Mercedes B-Class等眾家對手,榮登德國權威消費週報Bild am Sonntag讀者所票選的金舵獎(Golden Steering Award)得主。更難能可貴的是,一款車在整個產品週期只能有一次機會參與金舵獎的評選,而能夠連續獲獎車款卻是少之又少!Zafira,就是那少數能夠以前、後代車型蟬聯金舵獎的超級車款。

不僅金舵獎,全新Zafira推出後得獎連連,還包括歐洲跨國媒體記者共同票選出的2006年最佳汽車(Top Cars 2006)、葡萄牙記者團票選年度最佳休旅車(Minivan of the Year)、俄羅斯六家不同雜誌讀者聯合票選2006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捷克E8商業週刊頒予創新設計獎。

此外,在一篇全歐洲最高閱讀率的汽車專業媒體Autibild的報導中,刊載公信機構Bahr & Fess Forecast所發佈的汽車保值預測報告,Zafira也榮登同級車最保值車款;這個結果也和國內第一代Zafira二手車行情堅挺互相呼應。

我們對於全新Zafira的正式定義,並非七人座休旅車,而是七人座超房車。這是因為OPEL是車壇唯一「膽敢」運送一輛七人座休旅車到德國紐柏林賽車場進行測試,以配備IDSPlus智慧動能操控系統的Zafira OPC,創出8分54秒38的單圈佳績,令許多「標榜」性能的房車汗顏,更證明Zafira在性能操控領域的領先成就!由於Zafira的性能操控表現,已經凌駕「休旅車」的界限,甚至超越房車,所以能被尊稱為七人座超房車。

Zafira更在Euro 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鑑機構所進行的實車撞擊測試中,獲得5顆星的最高評價,是國內銷售的所有七人座休旅車之中,在Euro NCAP撞擊測試所獲得最高總積分的車款(86分)。

除了被動安全防護之外,OPEL更以先進的SAFETEC概念,規劃全方位的安全設計,在被動安全項目,除了堅固可靠的車體結構,更配置獨步車壇的推撞頸錐防護主動式頭枕、避免煞車、油門踏板與方向盤擠壓駕駛人造成二度傷害的PRS可潰式安全踏板與可潰式方向機柱、根據撞擊力道大小調整前氣囊充氣速度與幅度,以掌握最有效防護瞬間,且避免燙傷的二段式低溫全尺寸前氣囊,以及同時保護髖部與胸腔的雙氣室側邊氣囊。這種種設施,共同構成完備的被動安全防護網。

而在主動安全的部分,Zafira更透過IDSPlus智慧動能操控系統,整合動態穩定、危險預防與操控樂趣,發揮最高主動安全水準,這包括Euro NCAP公開推薦,能在高速行車時微調個別三輪煞車作用與扭力輸出,有效降低35%肇事機率的ESP®Plus進階動態穩定系統、縮短10-30%煞停距離的P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依據車速不同調節動力輔助,以發揮又快又準轉向反應的EHPSPlus可變動能轉向系統、每秒1000次微調,隨時在舒適與俐落操控之間取得完美平衡的CDC主動式電子避震系統,以及能適時提升動力反應,確保人車合一的SPORTPlus操控模式切換功能,讓Zafira 2.2擁有跑車般的操控樂趣與操安穩定。

OPEL獨創的Flex7專利多元座椅系統,在第一代Zafira就已經備受讚譽,而在新Zafira更獲得進一步提升,不但可以搭配皮布雙材質跑車桶型前座椅,變化出高達24種的變化組合。

15公分前後調整的第二排座椅,還能豎立前推,輕鬆騰出寬廣的置物空間;更新增4+2+4椅背獨立傾斜調整,提供頭等艙乘適享受。至於第三排座椅,不但可以乘坐二名成人,腿部與頭部空間、乘坐姿勢均不遜於許多尺碼大一號的七人座休旅車,不使用時更可完全收納到地板內;搭配第二排座椅收折後,更可提供高達1820公升的超大裝載容量!

又炫又酷的Panoramic Roof矩陣式玻璃車頂,不但讓每輛Zafira 2.2輕易成為路上的視線焦點,並提供寬廣的觀星視野,讓每一位乘客都擁有自己的天空;位於兩排天窗中央的機艙式吸頂置物箱,更以航太設計概念,完全不佔據車內空間的巧妙手法,提供總容量高達20公升的五合一獨立收納機能。

Zafira 2.2採用車壇最先進的DIRECT ECOTEC動力科技,結合汽缸內直接噴射供油技術與TWINPORT多點可變進氣幾何設計,能夠根據引擎負荷,調整最佳的「燃燒配方」,發揮最完美的引擎運作效率,不但動力充沛、出力流暢,更搭配D檔暫停時,變速箱自動切換至空檔以降低震動與油耗的可變動能自排系統,讓Zafira 2.2擊敗TOYOTA Previa、MAZDA MPV、RENAULT Grand Espace等競爭車款,成為同級最省油的七人座休旅車(比較數據來自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指南)。

Zafira 2.2以不到四米五的車身長度,提供大型休旅車遠不能及的靈巧操控,卻能保有同等的乘載人數與舒適度,以及更具優勢的省油效益!更重要的是,從外觀設計、內裝質感,乃至於Panoramic Roof矩陣式玻璃車頂、Open&Start免鑰匙門鎖啟動系統、航太氛圍跑車駕駛艙、可在三輻跑車方向盤進行遙控的CD30 MP3高傳真HiFi音響主機,在在彰顯出Zafira 2.2出眾不凡的品味,這是一款適合在平日上班代步、赴會晚宴,假日舉家或邀集親朋好友出遊的完美座駕!

凡是想要擁有七人乘載,卻又不想犧牲日用便利性與操控性能樂趣,Zafira 2.2絕對是唯一的選擇,以Zafira 2.2的135.8萬正式售價,想要擁有相同的機能與條件,不是得再增添數十萬元的購車預算,就是要犧牲對於精緻品味與駕馭性能的基本要求!Zafira 2.2七人座超房車,絕對是處處要求完美、追求精采人生的1.6~2.0L房車車主,想要升級為真正七人座休旅車的最佳選擇。


   新聞列表(07/1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