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0/2006)
字級設定:
為了應付八個月中惡劣海象所帶來的各種天候狀況,VOLVO Ocean Race選手們的衣著同樣顯得十分重要。而在新科技的導入中,此屆選手所著的衣物已獲得了相當幅度的改善,不用再像過去選手們總是穿著一身濕的衣物,對於健康更是有著極大威脅。

與過去選手相比,此次VOLVO Ocean Race選手們所穿著的衣物,皆具有了輕量化的特性,且在依照人體工學的設計導向下,更可方便選手從事任何動作的進行,而對於無時無刻拍打上的海水,也具有相當的防水功能。

會能有如此大的進步,當然要歸功於劃時代的產品--Gore-Tex。Gore-Tex材質不但可具有有效的防水功能,且可藉由只出不進的特殊織法,有效的排除人體身上所產生的汗水。此外,除了Gore-Tex質材以外,選手們的衣物採三層設計,其他兩層更具有保暖與防風效果,而細節上也作了相當程度的改變,如袖口、拉領等,皆作出了防水與彈性的設計,可保有相當程度的實用性。

不過在實際比賽過程中,如此高科技的產物還是略嫌不足,由於無時無刻打上船的無情海水,總是想盡辦法的弄濕所有選手,且海水也總是達成任務,不過相較於前幾屆的選手而言,已有相當程度的改善!

   新聞列表(07/10/2006)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End)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四)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三)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二)
VOLVO Ocean Race來自大海的終極考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