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奇瑞不去馬來西亞?
AUTONET記者:Trista(07/13/2006)
字級設定:
記得AutoNet曾經報導過,中國汽車品牌─奇瑞想要前往馬來西亞的新聞嗎?但目前這件合作專案,因為馬來西亞政策而前景黯淡。

馬來西亞政府為了保護馬來西亞國內的汽車業,所以在去年宣布了「國內禁售令」,所有在馬來西亞組裝的外國車廠,必須出口至第三個國家銷售,代表無法在馬來西亞本地銷售,奇瑞想要在馬來西亞賣車是不可能,雖然後來政策放寬,允許外國車廠在馬來西亞組裝車輛中,20%可以在馬來西亞銷售,但仍然違背當初奇瑞想要在馬來西亞銷售的目標。

如果以進口車銷售馬來西亞,又將因為關稅問題,無法在馬來西亞當地取得價格優勢,也將不利銷售,所以目前奇瑞想要前往馬來西亞的目標,並不樂觀;目前馬來西亞車界蔓延著「中國汽車威脅論」,所以不只是奇瑞,其他中國車廠如果也想進入馬來西亞汽車市場,勢必都得不到價格這項優勢。

   新聞列表(07/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