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FA ROMEO三年後重返美國,FIAT集團最後一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4/2006)
字級設定:
1969年由達司汀霍夫曼所主演的「畢業生」,劇情可是突破當時的倫理道德,而片中所出現的ALFA ROMEO Spyder,更是美國年輕人所追求的夢中車,咦!Spyder竟然出現在美國,這好像與大家印象中有很多差異。

其實我在美國求學時,ALFA ROMEO依舊在當地販售,那時的車款為164與Spyder,但因為銷售不佳和品質備受爭議,在1990年代初期退出北美市場,專心經營歐洲市場;不過一味追求特立獨行的ALFA ROMEO,在歐洲地區似乎也沒有特出色的成績,就連最後的義大利也都快守不住。因此,ALFA ROMEO開始針對重返北美市場與否進行規劃。

據了解,ALFA ROMEO初期的規劃是預計2009年返回美國,通路是由既有的MASERATI經銷網負責,也就是說義大利品牌會集中管理,不過當前必須解決的問題,是對於美國所立下的安全和環保標準,因為歐洲與美國有所不同,特別是最嚴苛的加州法規,更讓不少歐洲品牌不得其門而入,所以ALFA ROMEO將針對這些要素作改善。

現在最有可能引進美國的車款,當屬159與Brera兩款車,鎖定目標客層視為戰後嬰兒潮,甚至是這群人的下一代,因為這群已屆50-60歲的顧客,小孩子多以長大成人,為了滿足對雙門跑車的慾望,印象中的義大利品牌似乎才能彌補內心的空虛。

基本上ALFA ROMEO進軍美國,可算是FIAT集團的最後一搏,如果成功,FIAT、LANCIA等也將陸續引進,如果失敗,那就只能拿著GM所支付的「贍養費」終老一生。


   新聞列表(07/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