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6 CHRYSLER & ICRT爵士樂團大競技』開飆!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4/2006)
字級設定:
今年夏天,全台一起飆”爵”技!台灣克萊斯勒與知名廣播電台ICRT聯合舉辦「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自6月開放報名後獲得空前迴響,吸引從8歲到55歲,共計19組來自全台身懷”爵”技的專業與業餘團體報名參賽,經過評審委員嚴格評選後,今日公佈進軍初賽的10組樂團,並將於8月 4日大展”爵”技,較勁一”夏”,爭取最高獎金十萬元!

為推廣爵士樂在台深耕,台灣克萊斯勒已經連續第二年與ICRT共同舉辦爵士樂團競賽,並已成功推動成為台灣爵士樂壇年度盛事。從今年的參賽隊伍與去年相較,不僅在參賽者數量呈兩倍數成長,且整體水準大幅提高,讓參與評選的專業裁判難以取捨。此外,今年參賽隊伍年齡明顯下降,除了有許多七年級生加入爵士樂行列,還有就讀國小的八年級生報名參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組成份子呈現國際化趨勢,包括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俄羅斯及澳洲等地爵士好手,且大部分為專業團體,擁有專業水準演出。

今年,台灣克萊斯勒更特別結合ICRT年度最受歡迎狂歡音樂祭活動—夏日一百擴大舉辦。初賽時間定於8月4日星期五晚上6點半,地點在西門町大都會美式餐廳。參賽團體需現場演奏兩首曲目,由主辦單位所邀請的專業評審,依技巧25%、流暢度25%、默契25%及台風25%等四個項目評分,選出晉級決賽的5組優勝團體。決賽訂於8月19日星期六下午3點到6點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0停車廣場舉行,選出優勝前三名,依名次頒發十萬、三萬及一萬元獎金。冠軍隊伍將有機會在當天晚上的夏日狂歡音樂節(Phat Saturday)盛會中與國外爵士好手同台飆技!

本次入圍初賽的10組優秀團體名單及簡介:

樂團名稱

樂團名稱

簡介

Skyline

由一群愛好爵士的業餘音樂人,平常工作之餘聚集一起創作,於200310月成立Skyline樂團,表演曲風以融合JazzRockFunkR&BFusion Jazz為主。曾受邀於許多知名餐廳、Pub駐唱演出,並榮獲多項表演獎項。

Jazzaholix爵痞

成立於2003年,團員都是愛好爵士樂與即興演奏的樂手。曾受台北市政府邀請於爵士音樂節擔綱演出,2004年成為木笛家陳孟亨老師巡迴音樂會之專屬樂團,並於中台灣積極從事現場爵士樂演出。

Polygons多邊形

一群狂熱Fusion Jazz的爵士愛樂者在200510月成立Ploygons樂團,演出項目包括爵士名曲及自我創作作品。樂團成軍至今已經歷多場大小表演,各團員皆為現場演出經驗豐富的好手。

Vis-à-vis

Vis-à-vis為法文 “face to face”之意,該團成立於20022月,由四位業餘樂手所組成,表演曲風以傳統經典爵士為主,曾在多家知名餐廳駐唱演出,並受邀企業晚會中表演。

Four of a kind

四位相識多年的音樂伙伴,平時假日即相邀練習,此新成立樂團,雖然年輕但對爵士樂抱持高度狂熱及夢想。

The Jazz Viberations

The Jazz Viberations由來自美國、加拿大及台灣共5 位熱愛爵士的好手組成。各團員皆為資深的爵士樂手,演奏曲風以soul jazzhard bopbluesy jazzjazzy blues為主。

Off Quartet四重奏

幾位熱愛爵士的音樂人相遇於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組成Off Quartet四重奏樂團,團員彼此相識多年,在演奏上亦表現絕佳默契。希望能創造更多美好爵士樂是本團所互相激勵並一起追求的目標。

Riddim Outlaw + Family

由兩位來自日本及1位來自台北的傑出音樂家所組成的團體,極力創作及演出本土爵士音樂。

Ko Chen Jazz Band

可圈爵士樂團

可圈樂團是由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加拿大及紐澳良的爵士樂愛好者於2000年組團成立,歷經多年表演生涯,各團員不論是演出的默契或樂器演奏技巧的純熟度讓各場表演皆有專業級水準。

United Jazz Band

聯合國樂團

一群來自日本、俄羅斯、澳洲、台灣及美國的爵士愛好者,基於對爵士的狂熱,於20067月在高雄成立,演奏曲風不設限,包括SwingBossa NovaFunk等。

   新聞列表(07/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