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的決心,日之丸噴射機科技的只是開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7/2006)
字級設定:
HONDA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生前的夢想,就是要將領域拓展至陸海空,這項成果終於在日前達成,暱稱為「日之丸噴射機」終於正式誕生,但這對HONDA來說卻只是21世紀科技的開始。

打從1962年,本田宗一郎就對外宣布要進軍航空事業領域,然而他老人家尚未看到成果就在20世紀的80年代過世,44年來在秉持本田宗一郎遺願的後繼者努力下,終於開花結果,但對於現任社長福井威夫而言,這卻僅是開端,接下來還要創造滿足人類需求的高科技。

因此在福井威夫的規劃下,第二代ASIMO更為人性化,甚至能作蛇行小跑步,Hybrid系統行駛範圍和作動功率更好,並朝低價化前進,此外,Drive by Wire線傳控制也將陸續變成HONDA全車系標準配備,同時致力於柴油引擎和生物燃料的開發,這一切都與本田宗一郎的夢有關,舉凡會動的、與發動機有關的,都是本田宗一郎希望觸及的領域。

所以說44年前宣示前進航空領域的決心,終於在今天實現,這代表HONDA的未來仍以科技與人性化為優先考量,並帶給全人類最便利的生活形態。


   新聞列表(07/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