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改AUDI A3一定要找ABT?VOGTLAND也很優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7/2006)
字級設定:
看到刊頭的照片,相信一票車迷已經開始流口水了吧(不過不知是對車還是對正妹就是了…)!主角改造得極為凶狠的AUDI A3,不是由改裝名廠ABT操刀,也不是HAMANN改裝,而是由關消費者較為陌生的VOGTLAND!

同樣來自德國的VOGTLAND改裝大廠,同樣擁有豐富的改裝經驗,而在此次改造的主角A3身上,與多家改裝零件廠商合作,如ITS、Rieger、FoliaTec、HJS、Sebring、Clarion與TOYO輪胎等;其實VOGTLAND主要擅長的改裝領域為懸吊系統方面,因此此輛A3改裝版本懸吊系統當然由VOGTLAND一手操刀,至於其他部分的改裝工程,則交給了配合的大廠負責。

首先在下盤部分,VOGTLAND導入了高強度的全新短彈簧,擁有高強度的優點,而減震筒則提供了高低/軟硬可調式樣、或是只有高低可條款式。不過無論是哪種搭配,除了可於舒適性與路感回饋中取得良好平衡以外,最大更可降低車身達50mm,對於高速穩定與氣勢營造表現幫助有加。

外觀空力套件則求助於Rieger幫忙,首先車頭於原有的保桿下方再加裝了一下擾流,此下擾流下方更配置了碳纖維原色的擾流板,搭配頭燈的車身同色燈眉,使得車頭霸氣十足,且導流效果更加優異;車側側裙造型則較為保守,直線條的設計相當搭配A3原有剛直的線條;車尾下擾流則較為誇張,不僅相當低伸,且三大開口式設計,於中置入了網狀鋪陳,並將單邊雙出式尾管整合其中,完整度相當高。

輪圈則採用Titanium RS1鍍鉻式樣,尺碼為8.5 x 19吋,此輪圈不但採用了三片式設計,更導入鈦鋁合金,擁有輕量化的優點;由於輪圈大尺碼的優勢,因此VOGTLAND於前輪塞入了360mm直徑的碟盤,並搭配對向六活塞煞車卡鉗,此煞車系統也經過了許多賽事驗證,制動力道無庸置疑。輪胎則採用了TOYO Proxes T1-R,不僅擁有極佳抓地力,於排水性與胎噪部分也有良好表現。

排氣尾管則導入了Sebring名廠部品,可充分享有渾厚音浪的洗禮,並不會擁有過度惱人的噪音;內裝方面則著墨較少,除了音響系統的改造,可讓車內乘客使用CD/DVD/MP3多種媒體播放格式以外,其於皆維持原有設定。

   新聞列表(07/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