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給Range Rover Sport殺氣…就找HAMANN包辦!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7/2006)
字級設定:
從一開始問世至今,筆者便認為LAND ROVER劃時代的新車款Range Rover Sport於傳統越野精神與性能元素中獲得了極佳平衡,不過在看到了HAMANN的改裝版本之後,似乎又覺得原廠版本似乎斯文了那麼一點…

這也不能怪罪LAND ROVER原廠,畢竟一款新車的推出總是要考量大眾口味,不過專為性能迷而來的HAMANN,可就管不了這麼多了;在Range Rover Sport的改裝式樣中,可是盡其所能的加諸了令人興奮的運動套件!

為求得更加的性能表現,動力系統上的調校在所難免,為此HAMANN針對了Range Rover Sport兩具引擎加以修改,分別為2.7升V6柴油引擎與4.4升V8汽油引擎。柴油引擎方面,在經過了針對ECU的改良之後,最大馬力由原先的190hp提升至225hp/4000rpm,峰值扭力則從44.9進步至52.0kgm/1900rpm;而在4.4升V8汽油引擎方面,最大馬力由原先的295hp提升至323hp/5500rpm,峰值扭力則達到45.9kgm/4000rpm。

不過如果顧客有需求,HAMANN同樣提供4.2升機械增壓V8引擎的改裝套件,最大馬力更可由原先的390hp進步至475hp/5740rpm,峰值扭力也可由原先的56.1kgm提升至62.2kgm/3500rpm,性能表現十分強悍。

說真的,雖然動力進步幅度如此驚人,但HAMANN巧手改裝後的Range Rover Sport,外觀更是另性能迷愛不釋手的一大原因;首先針對所有V8車型,於後方導入了四出式的不鏽鋼尾管,搭配著全新設計的後下擾流,搭配度出色,彷若原廠設計般的協調。前方則換上了整合保桿與下擾流的大型保桿,之中置入多處網狀進氣口與單邊雙霧燈設計,氣勢更加驚人,高速從後方接近時,絕對讓前方車輛退避三舍!

為了讓此輛可高速奔馳的2.7噸怪物安然停止,HAMANN導入了前380mm直徑的煞車碟盤,搭配火紅色的對向八活塞卡鉗,要讓Range Rover Sport停不下來還真的很難!不過煞車系統只是前菜之一,煞車系統外的輪圈,更肩負者畫龍點睛之效。HAMANN為了Range Rover Sport精心搭配了PG3紀念版本的22吋尺碼輪圈,兩片式的設計中心採用霧黑處理,外框則採亮銀設計,不過如果想要簡單一點的式樣,也可選擇另一五輻款式,不過個人是覺得第一款多輻式樣比較優啦…

為了提升操駕極限,HAMANN也份盡心思的將其電子懸吊降低了前40mm、後30mm,對於路感的呈現與操控表現將更為精進。至於內裝部分,除了八片式碳纖維飾板以外,HAMANN開發的腳踏板組、地毯與頂級皮革、DVD、PS2等影音娛樂系統,同樣不可或缺!

   新聞列表(07/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