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絕對獨家!FORMOSA Matiz生產模具尋找新主人,東南亞最有可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1/2006)
字級設定:
在台灣的FORMOSA Matiz,基本上就是DAEWOO Matiz,縱使最會玩顏色與包裝,卻仍敵不過消費者喜新厭舊的心態。

國外都已經推出第二代車型,結果台灣還在以第一代苦撐,看來Matiz可是繼NISSAN March後第二款妖怪了,不過總代理卻有意要將模具賣到東南亞國家。

根據總代理台宇汽車高層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尋求導入其他品牌進行國產化事宜,雖然引進SKODA可算是準備期,但中國已經確定在2006-2007年於當地生產,縱使不排除以CKD、SKD的模式導入國產化,然而成本卻不低,這點光從SKODA在本地的售價就可嗅出端倪;此外,SKODA雖頂著VW集團的科技,但在台灣知名度仍低,也因此影響銷售,就先前AutoNet詢問捷克原廠時發現,要導入國產化至少要單一車種銷售3000輛以上,所以想國產化似乎沒這麼容易。

當然縱使經營之神王永慶已經順利完成交棒,實際上仍大權在握,而且在老先生的經營理念中天底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也就是說沒有平白投資卻不賺錢的道理,因此就Matiz的模具問題,現階段已經考慮賣到東南亞國家,至於何時會成行還未有正確答案,不過可確定的是台宇汽車正在尋求新品牌國產化,但會不會是SKODA,我並不這麼認為,搞不會有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新聞列表(08/0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