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首都高10年後不塞車,台灣有可能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2/2006)
字級設定:
在日本的都會區,塞車問題可不比台灣好,然而因駕駛人道德佳且有耐心,雖然塞車卻仍會緩緩前進,不若台灣是從雙線變成四線,結果塞成一團,不過日本民眾仍對首都高的交通有非常大意見。

為了減緩首都高速公路的塞車問題,東京都政府與首都高速公路單位研擬相關對策,希望能消弭尖峰時間就動彈不得的交通狀況,根據目前所實施的「塞車緩和對策」,幾乎有七成以上駕駛人深表不滿,在聽到民怨後,東京相關交通單位決定重新擬訂計畫,並喊出10年後不塞車的口號!

根據瞭解,針對首都高速公路的塞車現狀,相關單位希望能在三年內將塞車狀況減半,十年後完全消弭塞車,比較具體的方針將從「道路整修」、「標誌區域重新規劃」、「道路交通情報多樣化」、「過路費需求調整」、「事故車、故障車排除」等著手,同時也將與市政單位重新規劃閘道出口位置,來減輕首都高上的交通問題。

由於塞車所製造的空氣污染是車輛行進時的數倍之多,一旦能讓行經東京市區的高速公路更順暢,對於溫室效應將減輕許多。

然而若同樣情況發生在台灣,那可是多方單位要開始踢皮球,每年從收費站所得到的收入,似乎無法從路面狀況上看到,且花了大筆老百姓血汗錢的ETC,截至目前為止效果亦不彰,甚至每個交流道總是會造成回堵,或許各縣市地方政府必須重新思考,什麼才是最佳的道路規劃,而別再拿人民當成政治籌碼,再者政客們別一天到晚為了選票作無聊事或報料,多替人民想想如何讓交通更好。


   新聞列表(08/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