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全新商用貨車平台出爐!Cabstar率先採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2/2006)
字級設定:
為展現自家對於輕型商用車領域的雄心壯志,NISSAN日前宣布了全新輕型商用車底盤的研發成果,未來以此底盤基礎,打造NISSAN Cabstar商用車款的全新世代!

根據消息指出,此全新商用底盤將於2010年之前,替換目前NISSAN旗下11款LCV的平台基礎;此全新底盤由西班牙巴塞隆納的NISSAN工程部位居日本的輕型貨車部門負責合作研發,首先新平台的車款為NISSAN Cabstar,未來則陸續誕生新商用車款。

此平台的研發工程中,除了保留先前著稱的駕駛客艙空間需求以外,乘載能力也為發展重點,希望能盡最大的能力增加商用取向。首先NISSAN工程師採用了梯形底盤鋼架結構,並在引擎的支架配置(COE)方面採用更具輕量特性的組合,在兩相配合調整下,可讓選擇更大的裝載容量與更短的車身長度,並可讓車輛於城市中與有更靈活的操控表現。

對於安全方面同樣不馬虎,此平台採用了前方可潰縮式設計,根據測試結果,在車輛前方遭受撞擊時可擁有媲美客車般的安全防護,對於此類無車頭設計的貨車而言已相當傑出。

此外,此平台由於採用座艙上掀設計,因此對於引擎將擁有更容易維修的特性,讓維修時間減至最低,騰出更多的時間為顧客服務掙錢!

   新聞列表(08/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