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FUSO自豪的喜連川研究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6/2006)
字級設定:
擁有總長14400公尺的測試跑道,建築物面積為25個東京巨蛋之大的喜連川研究所,可是日本MITSUBISHI FUSO開發貨車與巴士的基地,打從1980年開始啟用至今,已經創造無數產品,其規模之大堪稱全球第一。

位於日本坜木縣宇都宮市東北方的喜連川町,MITSUBISHI FUSO專門開發新貨車與巴士的秘密中心就位於這裡,1980年所成立的喜連川研究所,佔地117萬平方公尺,建築物總面積為38800平方公尺,差不多是25個東京巨蛋,而這裡可擁有足以誇耀全世界的貨車巴士開發研究設備,就規模來看可算是世界第一。

在喜連川研究所裡,各種測試路面總長達14400公尺,包含直線加速道、環型跑道、ABS測試道、各種模擬路面等,而建築物內則有驅動系統開發中心、引擎研發中心、強度測試中心、電磁波測試部門等,總計員工數達750人,其中還有部分外國人,當然就是DAIMLER CHRYSLER所派駐的工程行政人員。

過去MITSUBISHI FUSO對於喜連川研究所的一切可是保密到極點,如今大方地提供相關資訊,無疑是品質與技術多有所進步,一如MITSUBISHI FUSO最近在日本市場的表現,市佔率節節上升,相信對於此品牌絕對有加分作用。

至於為何取名為FUSO呢?在古代中國是指「從東海日出之國所生長的神木」,想不到吧!

















   新聞列表(08/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