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的神器之一-AWD驅動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6/2006)
字級設定:
SUBARU一貫堅持的兩樣東西,一為水平對臥引擎,其二就是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這個SUBARU引以為傲的系統,除了可提供敏捷的操控感,比起採用其它驅動方式的車輛多了一分規避危險的能力。

SUBARU的AWD系統有幾項優點分別是:構造簡單、重量輕,加上引擎、變速箱、傳動軸都位在車體的縱軸線上,因此前後左右的配重及平衡度非常好。事實上,SUBARU的AWD系統會因手排與自排的不同而有所差別;渦輪增壓自排車款所使用的為VTD-AWD(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 electronically controlled AWD),與自然進氣車款的機械式不同,一般情形下前後輪的扭力輸出是維持在45.5:54.5,不過這個由電子控制的扭力分配器,會因車輛行駛的情形將扭力分配成前後50:50的最佳狀態。

在手排車款上則是採用搭配黏性藕合式中央差速器(Viscous LSD center differential)的AWD系統,此AWD系統乃結合傘齒輪狀的中央差速器,以及防滑差速器,再經由黏性藕合系統來操作。前後輪的扭力比基本設定為50:50,可是當差速齒輪感應到前輪或後輪的轉速升高時,會自動調配前後輪的扭力輸出,藉此得到車輛最佳的循跡性。








   新聞列表(08/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