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Escape挑戰難度最高亞洲越野拉力賽事!10日排除萬難順利進入寮國,邁向奪冠之路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11/2006)
字級設定:
與F1、WRC同為國際重量級賽事的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自8月6日開賽至今,已進入第五天賽程,本屆的亞洲越野拉力賽可以說是歷來最艱難的規模,不但路況較往年來得更崎嶇,每日需經歷的Off Road路段也由往年平均的200公里增加至300多公里,加上在FIA國際賽事的規定標準,車手們在泰國境內高達35℃的溫度下,頭戴安全帽,全身著密不通風的賽車服,辛苦程度外人難以想像。而隨著賽事進入後半段,由亞洲車神陳和皇領軍的Escape車隊也順利排除萬難駛入寮國,向奪冠之路前進。

陳和皇表示:「這次的賽事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困難的,多數的車隊幾乎都是熬夜通宵整修車輛才有辦法再面對隔日的挑戰。在開幕時,主辦單位甚至覺得我們到不了寮國,但事實証明,我們做到了,在Escape優異的性能、車手們的努力,還有整個專業後勤團隊的全力協助下,我們即將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8月9日的賽程是本次賽事中最長的一段,由Nakhon Ratchasima到Mukdahan,總計670公里,其中包含了長達300公里的Off-Road賽段,由陳和皇駕駛、顏行書擔任副駕駛的8號車還一度因為所剩油料不足,向當地警方求助,僅管如此,8號車還是一口氣超越十多輛車,順利抵達終點,而代表台灣出賽的女性車手井藤鈴及沈佳穎所駕駛的16號車,也同樣順利完成當日賽程,雖然非常辛苦,但所有Top 4X4 Rally Team的車手及工作人員都對Escape邁向冠軍之路更添信心。

而8月10日的賽程是由Mukdahan至Pakxe,正式由泰國進入寮國國境,總長為450公里,同樣包含了長達300公里的Off-Road賽段,賽段中不乏泥濘淹過半個輪胎、快速穿過只比一個車身稍大的窄路,以及得在茫茫林海中找到正確方向的驚險體驗,為求時效,車手們得在上述的路段中快速行駛或不斷急轉彎,準確地駛向目的地,有些車隊若是正駕駛一不小心,或者副駕駛沒有精準地提供道路資訊,車輛翻車、被險路卡死,或者迷路的狀況都有可能會隨之而來。

第二度與陳和皇合作,擔任副駕駛的顏行書表示:「因為已經有了過往的經驗,在這次參賽前較上次有了比較充份的心理準備,像亞洲越野拉力賽這樣的比賽,非常嚴苛地考驗著車手的體力和耐力,坐在車上所面臨的強烈抖動加震動,簡直就像在大地震時坐雲霄飛車一樣,如果不是綁著安全帶,人都不知飛去哪裡了,如果不是以前當籃球選手時培養出來的深厚基礎,加上和皇大哥的完整賽前訓練,是很難勝任這個工作的。因此,對於我們的女性隊友井藤鈴及沈佳穎不畏艱難,和我們一樣經歷這麼辛苦的賽事,我也感到無限敬佩。」

第一次代表FORD Escape參賽的井藤鈴表示:「雖然參加過許多賽事,這次的亞洲越野拉力賽可以說是難度相當之高,如果車輛的本質不夠好,車手經驗不足,亦或者整修團隊不夠堅強,要跑完整個賽程的話,機會不大。我們親眼見到許多車隊因為沒有充沛的整修資源,只能用有限的工具整修車輛,幾乎快不能繼續賽事。這是一個龐大而必需合作慎密的團隊運動,令人欣慰的是,這次代表台灣出賽的Top 4X4 Rally Team,不但有性能堅強的Escape、也有受到所有人矚目的專業整修團隊,讓我們這些車手們即便面對這麼困難的賽事,還是一路走來了!」

具備藝人身份的副駕駛沈佳穎也表示,「我們每天6點就得起床整備出發,每天開十個小時以上的車,又是在這麼困難的路段,還得承受酷熱的天氣,一直忙到晚上還得繼續預習隔天的路書熟悉路程,真是體力與耐力的大挑戰,不過,我和井藤鈴都發誓要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專業賽事表現,以萬全的準備去克服所有的困難。」

此次2006 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自8月6日到8月12日連續舉辦七天激烈的賽事,而今年福特Escape車隊的戰駒2006 All New Escape 3.0更展現超越以往的升級實力,除應大會規定及比賽需要而在底盤、車體等部份做了局部安全強化之外,其餘均和一般市售車相同,證明了這輛由福特六和製造、首度外銷亞太先進國家,並且是國內第一款前進亞洲越野拉力賽冠軍車款的堅強實力。今年,2006 All New Escape由陳和皇領軍,帶領再次挑戰亞洲越野拉力賽的前籃球國手、現任魅力偶像藝人顏行書,加上開創女性車手代表台灣出賽的日本知名車手井藤鈴,以及兼具主持及車手雙重身份的藝人沈佳穎所組成的黃金組合,將以更豐富的參賽經驗以及更優異的性能,再度向第四度冠軍挑戰,為台灣爭光!。

   新聞列表(08/11/2006)

FORD 美國/福特Escape / Maverick
日期
2008 Escape擁有100%可回收座椅質料
12/04/2006
洛杉磯車展新車-震撼SUV車壇!FORD Escape大改款全球首演!
11/30/2006
FORD Escape達成百萬銷售里程碑!
11/07/2006
入主FORD Escape Rally Sport奪冠紀念版—動作真的要快!
11/02/2006
FORD Escape Rally Sport奪冠紀念版榮耀上市,SUV王者風範再現!
11/02/2006
亞洲拉力賽冠軍車手陳和皇及Escape比賽車 進駐Ford展示中心
09/25/2006
我不要四驅只要給我型,國產SUV-FORD Escape
09/08/2006
艾美獎…FORD Hybrid也來參一腳!
09/01/2006
FORD Escape挑戰難度最高亞洲越野拉力賽事!10日排除萬難順利進入寮國,邁向奪冠之路
08/11/2006
2006 亞洲越野拉力賽--FORD Escape邁向四度奪冠之路!
08/09/2006
FORD 2006 All New Escape外銷日本傳捷報
08/08/2006
2006 All New FORD Escape戰力加值,前進亞洲越野拉力賽
07/14/2006
台灣之光,FORD Escape日規版正式發表
06/23/2006
2006 FORD NBX全新路線登場 首場率領車主探索南澳古祖靈聖湖
06/20/2006
高耐用、高經濟性─FORD Escape Hybrid計程車深獲肯定!
06/14/2006
MAZDA與FORD於日本召回12萬輛MPV、Tribute與Escape
06/12/2006
台灣生產之FORD小改Escape,澳洲榮耀上市!
06/09/2006
FORD All New Escape 3.0L—耍粗獷、展霸氣、更現細膩!(End)
06/07/2006
FORD All New Escape 3.0L—耍粗獷、展霸氣、更現細膩!(三)
06/06/2006
FORD All New Escape 3.0L—耍粗獷、展霸氣、更現細膩!(二)
06/05/2006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