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方路段有意外事故,請改道行駛?手機將讓你眼見為憑!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6/2006)
字級設定:
每天開車上班的民眾,對於「喜怒無常」的交通狀況,想必一定是頗感頭疼。只要一坐上駕駛座,腦海裡往往會先分析一下今日的路況。星期一該避開那個路段、星期二該鑽那條小路、星期三又該如何如何...等等,有時候即便你的經驗再怎麼老道熟練,遇上突發事故而意外塞在車陣中,也是避無可避的事。但是現在一切就要改觀了!

曾經,在車上收聽路況報導,是避開塞車路段的不二法門,但是隨著手機的普級化,現在想要利用手機上網、照相、收看電視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既然如此,路上的車況若還是只靠耳朵聽,未免稍嫌落伍,一家叫做IntelliOne Technologies的科技公司,要讓擁有手機的車主來個「眼見為憑」!

IntelliOne Technologies目前正在測試一個道路實況監控系統的運作。這套「Need4Speed」系統能夠追蹤手機持有者的行蹤,藉由手機與信號台持續不斷的連線,為車主提供即時的道路狀況。由於「Need4Speed」每秒鐘資料就會更新一次,它所提供的資訊在三哩的範圍之內,準確度無庸置疑。

不過,一件事有利必有弊,車主雖然能夠透過這套系統取得最新的路況影像,但同時也等於毫無隱私的將自己的動向告訴了「Need4Speed」。這到底有沒有構成侵犯隱私權呢?ACURA和CADILLAC兩個車款已經相繼在車上裝置類似的系統,看來,人們的危機意識似乎總是趕不上科技的腳步。隱私權的問題?就留到以後再慢慢解決吧!

   新聞列表(08/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