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RC光芒貫身!Focus WRC冠軍紀念版魅力加乘!(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6/2006)
字級設定:
此次Focus WRC冠軍紀念版主要針對外型加以著墨,因此在車室內裝方面則維持原先設定,不過原先Focus內裝質感營造已屬優異,加上設計感十足的跑車座椅,的確可激起些許駕駛者的駕馭熱情。

在動力與內裝維持不變的前提下,實際道路試駕也變成了「複習功課」般的感受,雖然先前在感受過了Focus ST的魅力後,回歸一般S2.0車型,有稍稍的失落感,但這可不是應有的試駕態度!畢竟兩者設定與定為皆有明顯落差…趕緊回歸正題,雖然動力不若老大哥般搶眼,加上試駕的對象又是手自排車款(手排車款動力表現還是比較迷人啦…),不過以此設定的實用性至上族群而言,在台北走走停停的擁塞道路狀況而言,的確方便許多,且仍可提供自主換檔的功能,手自排車款仍是有其不可或缺的魅力!

動力輸出同樣維持在148hp最大馬力、19.4kgm峰值扭力的表現,順暢的輸出特性,絕對可以滿足一般日常用車的需求,如果想要來點「不同表現」,將排檔桿撥至手自排模式,延後換檔以榨出更多動力的情形下,Focus WRC冠軍紀念版仍可提供一定程度的熱血層面,不過與其動力相較,底盤設定的表現,倒是更為迷人。

主打歐系血統而生的Focus車系,在底盤調校功力上的確不負其美名,縱使腳下踩著高達17吋的大尺碼輪圈,但再優異的懸吊設定下,兼顧了舒適性與操控表現,無論在坑洞滿面的市區道路或是蜿蜒的山林間,此底盤設定足敷所需,不過如果你還想更上層樓,較長的懸吊行程倒是你進階的第一選擇。

轉向精準性、車頭指向度、穩定的車尾動態等,同樣在Focus WRC冠軍紀念版中表現可圈可點,加上Focus WRC冠軍紀念版所附加的超值套件,僅較標準車型增加一萬元的67.9萬售價,的確值得你慎重考慮!

   新聞列表(08/16/2006)

WRC光芒貫身!Focus WRC冠軍紀念版魅力加乘!(下) WRC光芒貫身!Focus WRC冠軍紀念版魅力加乘!(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