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6年FIA亞洲越野拉力賽順利落幕,FORD Escape車隊表現出色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16/2006)
字級設定:
為期七天,與F1、WRC同為國際重量級賽事的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正式在8月12日於泰國東北部的烏文府順利落幕,由亞洲車神陳和皇所領軍的FORD Escape車隊憑藉著出色的車輛性能、車手的豐富經驗,以及完善的後勤整修單位支援,順利完成了近年來最艱困的一場亞洲拉力越野賽事,勇奪SUV組冠軍!儘管因為泰國與寮國間的通關問題而延誤賽事,女性車手井藤鈴及沈佳穎仍以出色的實力獲得女子組亞軍的殊榮。

回顧七天的賽事,總長2,720公里的2006年FIA亞洲拉力賽是一段極度艱辛的旅程,從8月6日第一天的賽程中,便發生路況不佳,導致許多參賽車無法通過,使得大會取消當日後半段行程,由女性車手井藤鈴及沈佳穎所駕駛的16號車還因路況崎嶇、障礙眾多,曾一度開到前檔玻璃玻裂,而必需遠從百里外的村莊調得新的材料修復。而由陳和皇與顏行書所駕駛的8號車也曾遇賽段太長而導致油不夠用的問題,但仍需在最火速的時限內向當地居民調油使用,否則將無法完賽,最後車隊仍順利開返終點,加上七天以來的出色表現,不負眾望,拿下SUV組冠軍。

在最後兩天的賽程中,賽程於寮國南部的Pakse進行,車隊浩浩蕩蕩地駛上渡輪,行經湄公河,由泰國進入寮國繼續長達390公里的賽事,而最後一天的賽程必需再由Pakse返回泰國的Ubon Ratchathani,即比賽落幕的終點烏文府,賽程共長190公里,但卻因通關証件有問題,需補辦相關手續才得繼續比賽,為此,相關人員在當地奔走近700公里,這趟行程耽誤下來,使得女子組原本奪冠呼聲極高,由女性車手井藤鈴及沈佳穎所駕駛的16號車不得不因此放棄部份賽程,導致影響整體賽事計分,但出色的實力還是獲得大會肯定,奪得女子組亞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亞洲越野拉力賽事因賽程極為困難,許多車隊都遭遇車況連連的慘況,以及連夜修復車輛只為繼續賽事的辛苦,由陳和皇所率領的Escape車隊在賽程中充份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憑藉著豐富的經驗及精確的判斷檢測,還有最專業完善的後勤整修團隊,Escape車隊成功地救援了許多他國的車隊,協助他們恢愎車況,繼續完成賽事,為此,主辦單位更在閉幕時特別肯定Escape為本次賽事所做的貢獻。

已於亞洲越野拉力賽中身經百戰的亞洲車神陳和皇表示:「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困難的賽事,我不得不對Escape豎起大姆指,老實說,雖然這部戰駒過去陪我經歷了4年的賽事,但今年在改款全新上市後,性能更是大大提昇,原本在開賽後我相當擔心此次的賽事對Escape來講太過嚴苛,但事實証明,Escape做到了,和我一起再度征服了亞洲拉力賽,成功奪得四度冠軍!」

第二度與陳和皇搭檔參賽的魅力偶像明星顏行書在得獎時也表示:「這真的是相當值得紀念的時刻,雖然上次也是和和皇大哥駕著Escape代表台灣出賽,但這一次的成功奪冠,讓我從偶像明星跨足到成為一位車手有了更充份的信心,對於賽程中經過的當地特殊景緻,我印象相當深刻,未來如果有機會,還希望可以再到更多的國家參與類似的越野拉力賽事,說不定有機會再多一個“賽車國手”的身份。另外要特別提到的,就是帶著我們一路走完七天賽事的Escape,任何在台灣駕駛過Escape的人,絕對無法想像我們在賽程中遇到的是多麼困難的路況,但Escape都一一克服了,把我們一路平安地帶回終點,完全呼應了『路,是Escape走出來的』這樣的精神,也讓我對它的性能刮目相看!」

而首度代表台灣出賽的女性車手井藤鈴及沈佳穎,對於第一次便拿到女子組亞軍的榮銜感到相當興奮,卻也稍稍感到扼腕,沈佳穎表示:「雖然在賽程中受到外力影響沒能順利拿到冠軍,但我知道其實我們做得到!Escape真的是一輛很棒的車,有機會我還是希望能再和井藤鈴合作,一起開著Escape拿下女子組的冠軍!」

隨著2006年FIA亞洲拉力賽事順利落幕,Escape代表隊在所有工作人員的通力互助合作下,以及車輛出色的性能表現下,成功寫下了4度冠軍的亮麗成績,不但為台灣在國際重要賽事樹立了重要的標竿,Escape的出色性能,更帶領台灣代表隊的車手們,在賽事中透過NBX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體驗,留下了令人難忘的賽程。

   新聞列表(08/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