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暑期汽車設計研習會的成果展,即將在全美巡迴上演!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7/2006)
字級設定:
稍早的時候,我們曾經報導過今年夏天來自世界各地21所大學的資優生,將在美國的MIT麻省理工學院進行暑期研修。這麼多顆天才腦袋齊聚一堂,研修的內容主要著重在替代燃料車款的鑽研上。

這個汽車設計研習會已在8月13日圓滿落幕。這些資優生們不但打造出實體汽車模型,同時也在人力、生化燃料、太陽能和燃料電池等技術發展上有不俗的表現。研習會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如何使用上述的任何一種能源,取其一加侖,行駛500哩的路程。而這些學生們,也真的做到了!

以鑽研生化燃料的隊伍為例,他們就成功的製造出一款22匹馬力的1升引擎,以植物油和來自A123系統的電池做為動力來源。雖然其精密程度無法與專業人士相比擬,但是在這一次研習會中已能感受到這些學生設計師日後的不可限量。

接下來,這些學生作品將在全美進行巡迴展,讓社會大眾都能注意到替代燃料技術的重要。

   新聞列表(08/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