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習慣超速的朋友,ISA要讓你當乖寶寶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7/2006)
字級設定:
相信開車的朋友都有過超速的經驗。當然,這個經驗可大可小,猛一點的可能曾經有過被警車追逐的證據,有些人可能不過比限定時速多出5公里,但是要我們完全行駛在限定時速之內?似乎不大可能吧!

若是在幾年前,這的確是不怎麼可行的事,但是現在科技日新月異,人為的操控如果不甚理想,還可以研發精密的系統做為輔助,強制性的讓駕駛遊走在合法的範圍內。這套叫做Intelligent Speed Adaptation(ISA)的系統能夠藉由GPS和地圖定位系統,找出車子目前的位置以及是以什麼樣的速度在行駛。

這項技術是由汽車工業研究協會和英國交通局聯手進行研發,上星期已成功的以一台摩拖車做測試。當駕駛超過規定的速度,會先收到兩聲「嗶、嗶」的警示,當速度比限定時速超過5哩時,駕駛的座椅就會產生震動。如果這時候還是置之不理繼續超速的話,ISA就會反客為主,強行使車子減慢到時速限制之內。

不過已有專家指出ISA尚無法分辨車主是在超速,還是正加速逃離危險的處境,所以這項技術還有待鑽研改進。

   新聞列表(08/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