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人買車,小孩插什麼嘴?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17/2006)
字級設定:
一項由英國未來基金會發表的研究指出,由於近年來離婚、再婚以及單親家庭的比例越來越高,也就是說,現在大人買車,插嘴的人可多了!以往車商主推一家之主的行銷模式,以必須因應這項趨勢而改變才是!

近年來社會變動劇烈,價值觀的改變,連帶的影響家庭結構,現在所謂的一家之主並不一定指的是家庭中的父親角色了。最明顯就是在家庭的汽車購買上,媽媽們與小孩們在這項決定上越來越重要,如果車廠還是堅持著以男性訴求為行銷手段的原則,將會錯失不少的潛藏客戶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中也指出,雖然15年來所得的比例平均上升了50%之多,消費者卻比起從前更挑剔新車的價格。還有消費者對於車的認知也隨著時代改變而改變,很明顯的,購車這件事對於現代一般人來說並不會被視為一項極為奢侈的事情。再者,網路的發達也造就了新的趨勢,雖然目前在網路上購車的量不多,但研究發現超過6成的消費者會在購車前搜尋網路,利用網路上的資源做比較,利用這些資料來做出買哪部車的決定。

因此,車商們除了在行銷的方針上應該與時代同步邁進之外,也必須要在意網路資訊的高度普及,消費者所信任的優質網站像是AutoNet也應該是車商們多注意的地方。

   新聞列表(08/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