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佳操控樂趣的輕型車,MITSUBISHI i獲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6)
字級設定:
根據日本媒體的評論,中置引擎的MITSUBISHI i獲選為最具操控樂趣且最易駕馭的輕型車,這對日本原廠來說果然如一針強心劑,讓銷售不錯的i在市場上有更進一步發展。

當MITSUBISHI在2006年初發表新世代輕型車i以來,因為超未來的外觀設計與大容量車室空間,賣相就比同級車來得好,且另一原因是i可是輕型車罕見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因此大受不少人的喜愛。而日本媒體之所以推崇i,主要就是驅動系統的配置設計。

其實i是MITSUBISHI與DAIMLER CHRYSLER合作時代的產物,因為底盤將和下一代smart共用,所以操控性自然趨近於歐洲人需求,再者中置引擎的配重遠較前置引擎來得更好,故駕馭樂趣也不像傳統輕型車平淡樸實。而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還有一大特性,就是迴轉半徑更小,所以在日本當地相當適用。

可惜i導入台灣國產化的可能性相當低,否則也非常適合都會區使用。


   新聞列表(08/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