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Roadster RHT正式開賣,全球最速12秒車頂啟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06)
字級設定:
瞬間變形只要12秒?是誰家的車子那麼厲害?原來是MAZDA Roadster的RHT硬頂敞篷版,這款小跑車日前在日本正式開賣,售價從日幣240萬圓起跳,約合新台幣80萬元不到!

雖然打著電動硬頂敞篷,但MAZDA Roadster RHT可是一點也沒有犧牲行李廂空間。名為MAZDA Roadster RHT(Power Retractable Hard Top)的全新小跑車,是由Roadster為基礎所改良而來,在輕量化電動車頂的配置下,車身重量僅比軟頂敞篷多37公斤,而行李廂容量依然為150公升。

此外,MAZDA Roadster RHT最大優勢與特色,在於它車頂啟閉時間為全球最速,一般要花上20秒左右的車款,Roadster RHT只要12秒就可完成,也就是說輕觸按鍵數到12就可從敞篷變成雙門,轉瞬間心情馬上大變!

為了和一般軟篷Roadster做區隔,並凸顯個人品味,Roadster RHT的車門把手採用鍍鉻材質,輪圈則增加17吋亮面鋁圈。而其他機械結構則沒有改變。目前MAZDA針對Roadster全車系的銷售目標為每月360輛,其中Roadster RHT為100輛,預計全年生產總量為4萬輛。

除了日本以外,接下來上市地區為歐洲與北美,由於Roadster RHT的價格僅比軟篷Roadster多出日幣20萬圓,或許在這樣的刺激下將提升MAZDA Roadster整體銷售,看來人馬一體的 小跑車將再度席捲車壇。




   新聞列表(08/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