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FUSO改良版Hybrid,2007年底日本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5/2006)
字級設定:
今年六月,MITSUBISHI FUSO推出全球最乾淨的量產貨車Canter Eco Hybrid後,旋即成為市場話題,也順勢提升該品牌人氣,如今原廠趁勝追擊,計畫在2007年針對Aero Non-Step HEV進行改良,以更環保且更具效率的新型態Hybrid為主要賣點。

早在Canter Eco Hybrid問世之前,MITSUBISHI FUSO於2004年就已經推出Aero Non-Step HEV巴士,兩者間的最大差異,在於Aero Non-Step HEV採用Series-Hybrid系統,而Canter Eco Hybrid則是Parallel Hybrid系統。所謂Series-Hybrid是以柴油引擎為動力來源,電動馬達負責驅動車輪,而Parallel Hybrid則是依實際需求進行做動,因此就油耗和功率輸出表現來說Parallel Hybrid比Series-Hybrid來得更好。

不過Parallel Hybrid是MITSUBISHI FUSO與DAIMLER CHRYSLER集團所共同開發的結晶,並不是完全屬於MITSUBISHI FUSO,因此原廠將針對自行開發的Series-Hybrid系統進行改良,來達到更優異的油耗表現與低污染。

所以MITSUBISHI FUSO可能採用類似Parallel Hybrid得運作模式,也就是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可同時作動,並將之整合於Series-Hybrid系統內,以提供更乾淨的環境,並替地球節省一些能源。


   新聞列表(08/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