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我空間其餘免談,七人座轎式休旅車—OPEL Zafira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5/2006)
字級設定:
Zafira是OPEL進軍轎式休旅車的代表作,第一代車款在上市後,於全球都獲得不錯的評價,2005年日內瓦車展,OPEL推出了全新第二代的Zafira,融入了OPEL最新的家族風貌,車格也較以往提升了一層。

2006年在裕隆通用的引進下,全新的Zafira正式與國人見面,而在台灣率先引進的Zafira為2.2升汽油引擎之Direct車型,延續前一代的俐落線條,新一代的Zafira在車身尺碼放大後,外觀的感覺變得強壯了許多,雖然沒有像Astra那般誇張的鈑件刻線,但依舊具有OPEL的家族風格。

而Zafira除了擁有與第一代備受讚譽的Flex7專利座椅變化機制,還可以可以搭配皮布雙材質跑車桶型前座椅,變化出高達24種的變化組合。更導入了有如機艙概念的頂置中央置物盒,並於兩側設計為全景式的天窗,是全新Zafira的最大特色,又炫又酷的Panoramic Roof矩陣式玻璃車頂,不但讓每輛Zafira 2.2輕易成為路上的視線焦點,並提供寬廣的觀星視野,讓每一位乘客都擁有自己的天空;位於兩排天窗中央的機艙式吸頂置物箱,更以航太設計概念,完全不佔據車內空間的巧妙手法,提供總容量高達20公升的五合一獨立收納機能。

實用的座艙設計還包括,15公分前後調整的第二排座椅,還能豎立前推,輕鬆騰出寬廣的置物空間;更新增4+2+4椅背獨立傾斜調整,提供頭等艙乘適享受。至於第三排座椅,不但可以乘坐二名成人,腿部與頭部空間、乘坐姿勢均不遜於許多尺碼大一號的七人座休旅車,不使用時更可完全收納到地板內;搭配第二排座椅收折後,更可提供高達1820公升的超大裝載容量。

另一項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不下於一般房車的優異操控感,更是讓駕駛可以享受到駕駛的快感,而全新一代的Zafira,在優良的血統下,依舊延續了原本的操控底子。Zafira 的方向盤操駕手感,與同樣平台的Astra有著非常類似的感受。這顆排氣量2198cc直列4缸引擎,可輸出150hp/5600rpm馬力,扭力峰值在4000轉時達21.9kg-m,採用車壇最先進的DIRECT ECOTEC動力科技,結合汽缸內直接噴射供油技術與TWINPORT多點可變進氣幾何設計,能夠根據引擎負荷,調整最佳的「燃燒配方」,發揮最完美的引擎運作效率。

隨著速度的上昇,在幾個彎角中刻意以較快的速度進彎,發現懸吊設定頗為硬朗的Zafira ,除了在側傾的抑制上有著高水準的演出,進彎的車頭指向性也相當準確,且後輪跟進的速度更是讓人意外,且後輪會稍微帶有側滑的方式,讓前驅車轉向不足的現象降至最低,呈現出轎式休旅車難得的操控樂趣。不但動力充沛、出力流暢,D檔暫停時,變速箱會自動切換至空檔以降低震動與油耗的可變動能自排系統,讓Zafira 2.2擊敗TOYOTA Previa、MAZDA MPV、RENAULT Grand Espace等競爭車款,成為同級最省油的七人座休旅車(比較數據來自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指南)。這款引擎先前曾經配置於OPEL的旗艦車款Signum,並因此在ADAC「德國汽車俱樂部」所舉辦的EcoTest環保評比中,奪得「最環保汽油車」獎項,證明不論是省油性、潔淨廢氣排放等都是汽車市場的模範標竿!

若不是車頂離頭部還有一些距離,車內後視鏡裡還會看見後方兩排座位的五個頭枕,簡直就忘了這是輛休旅車。OPEL獨有的IDS+智能動態操控系統,與CDC主動式電子微調避震系統,當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鍵後,使得底盤的反應更為迅速,整體的操控表現,甚至勝過許多國產的四門房車,誰說好爸爸就不能是個熱血份子,偶爾家人不在車上時,也是會想要享受駕駛樂趣的,而選擇這款部車就再適合不過了!

   新聞列表(08/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