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我空間其餘免談,七人座轎式休旅車—HYUNDAI Trajet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5/2006)
字級設定:
今年最最熱門的話題,不外乎是哪一款車型出---柴油車了。過去在柴油車款未引進國內時,大家的印象中似乎它有點登不上檯面,但由於油價的飆漲,柴油車反而熱門起來,而一向有「吃油怪獸」稱號的休旅車,碰到柴油引擎,似乎高油資的顧慮降低了、買氣順勢也大增!

一向是國內進口休旅車款單一車系的銷售冠軍,MAZDA MPV在八月份卻拱手讓出王座,而且拿下國內進口單一休旅車系銷售冠軍的是---HYUNDAI Trajet,今年銷售數量比起以前僅有汽油款式大舉倍增,而剛上市時的特惠價更吸引許多消費者競購,光是今年元月至八月份,Trajet就創下699輛的新車掛牌數量,並且在八月份打敗了長期以來的廂型休旅車銷售冠軍MPV,讓Trajet 初嚐冠軍滋味。

HYUNDAI汽車所推出的Trajet,唯一百萬元以下的進口MPV休旅車--- Trajet CRDi,具備與賓士等品牌同級的德國BOSCH共軌柴油噴射系統,搭載的一顆2.7升CRDi V6柴油引擎具備最大馬力112hp/4000rpm,但是最驚人的是26kg-m/2000rpm的峰值扭力,超越排氣量3.0升的傳統汽油引擎,能在低速中發揮超大扭力,展現經濟、省油、低轉速反應靈敏的動力特性,並且提供與1.6升經濟房車相當的油耗表現。提供另外一具2.0升CRDi引擎以備選用。另外,汽油引擎則仍使用2.0升直四設計,可發揮126hp/4000rpm最大馬力與29.5kgm/2000rpm的驚人扭力輸出。

其外觀造型並沒有太大轉變,但細節處作了不少修飾,例如車頭燈組的排列更為簡潔前衛,並可採用HID氙氣頭燈,水箱護罩也改為大型橫柵式鍍鉻處理,前氣壩也改為04年式家族車系的內嵌雙霧燈手法,而尾燈方面則應用類似MAZDA MPV與MITSUBISHI Savrin的透明燈殼設計,讓車尾在氣派中呈現一絲運動氣息。

內裝造形上,具有前衛流線的歐式設計及舒適寬敞、具備多功能性的空間機能,營造出Trajet 相當實務導向的配置,全車米色真皮與塑料包覆,搭配大量面積的飾板以突顯高級休旅車的質感,車上也配備有天窗、恆溫空調、大型液晶顯示螢幕、方向盤音響控制鍵…等等;不過,若車主仍喜歡黑灰雙色內裝也仍可選用。另外也內建整合式通訊系統以及大小數處置杯架等貼心的設備。

車內空間的功能性導向,讓Trajet 擁有極大優勢,2-2-3人性化座椅配置加上超越2800mm的超長軸距,可提供超越同級5+2轎式休旅車的乘坐空間以外,中排獨立式座椅除了可以獨立調整前後滑移距離,以提升腿部空間表現之外,兩張前座椅背更附有油壓支撐的野餐臺,讓人不禁想起客機上的座椅設計。而其餘座椅,也均可拆卸以讓置物空間達到驚人的3200公升,其中第三排座椅便可獨立覆倒其椅背,或是獨立拆卸以增加行李空間,此外更可獨立調整其椅背角度,提供該排乘員更為優異的乘坐舒適性,並且各自也擁有獨立的空調出風口;絕對是一輛適合全家人的舒適休旅車。

HYUNDAI企圖成為全球第五大汽車廠的野心也愈來愈強烈,而在高品質柴油車不斷興起的態勢下,未來的引擎技術相信也會發展得更成熟、更經濟、更環保,受惠的仍是廣大的消費大眾。

   新聞列表(08/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