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是行經ETC車道不只是收過路費?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25/2006)
字級設定:
當台灣還在為ETC的後續焦頭爛額的時候,英國地方政府卻想出更絕的方法來使用類似科技!

英國西南部的艾塞克斯郡議會為了避免民眾對於繁瑣的汽車燃料及牌照等稅務感到不悅,考慮引進一項新系統,利用類似電腦卡的技術,在特定路段架設接收器,當車主行車經過特定路段時進行自動扣款收費,也就是以使用者付費的角度,隨路線徵收行車稅,或是其他可隨里程數徵收的稅款,夠絕!

郡議會表示實際測試將在不久候開始運作,雖然這項首創的系統必須經過立法機關通過後才有正式實施的經費,但看在一般英國民眾的眼裡不曉得他們作何感想?要是在台灣想必又是一番混亂。

   新聞列表(08/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