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乘Focus御風,就讓FORD WRC王牌車手Marcus Grönholm與你相約台灣!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5/2006)
字級設定:
WRC世界越野錦標賽冠軍車手Marcus Grönholm即將登台。

兩度榮獲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年度總冠軍的車手Marcus Grönholm,將在9月初日本站賽事後,於9月5日應福特六和之邀來台,此舉將創下WRC冠軍車手首度訪台的重要紀錄,台灣的車迷朋友不僅可在龍潭TIS賽車場一睹Grönholm駕駛Focus車系馳騁賽道的英姿,並有機會乘坐由Grönholm所駕駛的Focus車系(Focus ST及Focus TDCi),體驗WRC的極速快感,實為台灣前所未見的車壇盛事。

另外,福特六和第一輛採用最新高壓共軌噴射科技的Focus TDCi2.0柴油車款,即將於8月26日正式上市,為響應WRC冠軍車手來台之盛事及回饋廣大的車迷朋友,前20位訂購Focus TDCi的車主將可於9月5日親臨TIS賽車場與冠軍車手Grönholm近距離接觸,同時提供限量名額乘坐Grönholm所駕駛的Focus車系,讓消費者能夠親身體驗到世界頂尖級WRC車手精湛卓越的駕駛技術。現場Grönholm將示範的Focus車系,包括Focus ST以及Focus TDCi,均為運動色彩強烈、格外注重駕駛樂趣的車款,而透過冠軍級的WRC專業車手示範,勢必將會是一場精采絕倫的表演。

WRC被全球公認為車界賽事中難度最高、環境考驗最艱困複雜的比賽。Grönholm自1989年投入WRC賽事以來,於2000年及2002年榮獲WRC年度車手總冠軍,今年起成為Ford車隊的車手,在駕駛全新一代的Focus WRC賽車,於8月20日甫落幕的芬蘭站賽事中,不負眾望在其家鄉囊括本年度的第4個分站冠軍佳績,Grönholm表示十分有信心駕駛Focus 創下個人新紀錄、並問鼎今年的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過去Grönholm從未在柏油路面賽事中奪冠,但今年以Focus參賽後,即在以柏油公路為賽事環境的第一站蒙地卡羅拿下冠軍,讓Marcus個人及車隊興奮不已,更寫下其個人比賽生涯中的新頁。

隨著9月初的日本站賽事逼近,福特六和特別在緊湊的WRC賽事中,力邀Grönholm來台與媒體及車迷朋友分享其寶貴的WRC和Focus駕馭經驗,藉由與親密戰友Ford Focus缺一不可的夥伴關係,以及Ford新一代Focus卓越動感的性能,帶領所有消費者體驗一場極速快意的零距離接觸!

WRC簡介:
WRC是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的縮寫,中文為世界拉力錦標賽或世界越野錦標賽,全年賽程有16站,分別在不同的國家舉行,賽季分兩部分,上半年賽季結束後經約一個月的休息後再進行下半年賽季。

WRC可說是所有賽車項目中最嚴苛,也最接近真實世界的比賽,所有參賽車輛都是以量產車種為基礎研發製作,並在雨林泥濘、雪地、沙漠及蜿蜒山路等全球各地最具代表性險惡路段的道路中進行。

WRC每一站比賽分為3個Leg,通常每天為一個Leg,賽程規劃大多在1500公里,其中分為SS(Special Stages)路段與RS(Road Section)路段兩種,SS路段就是在封閉管制的路段上進行競速,1個Leg通常規劃有5-10個SS路段,長度通常在10-50公里間,總長度以400公里為限,而以每位車手完成所有SS路段時間的總和分勝負,計時單位是0.1秒,規劃的平均速度110公里為限,最高不可超過132公里。 不同的SS路段間則以RS路段相連接,RS路段就是一般的道路,因此和一般道路用車一樣不能超速違規。為了讓車手有足夠時間到下個SS路段起點,大會提供一段時間,給車手以當地法定速限完成RS路段,並配合警力或軍隊以維持交通順暢。RS路段的計時單位是1分鐘,若未能在指定時間到達,每遲到1分鐘總成績將加罰10秒。

WRC是採出發順序,第一優先為廠隊參賽車輛,依車手積分順序為順序,其次為FIA提名車手,其他車手則依報名順序。一般來說前20部車至少要有2分鐘的出發間隔。幾個SS路段之後會有20分鐘的整備維修時間,每一個Leg結束之後則有45分鐘的整備維修時間,車輛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整備維修工作,每延誤1分鐘總成績必須加罰10秒。因此WRC不但考驗車手與車輛,對於車隊的後勤團隊的維修補給能力更是一大挑戰。

Marcus Grönholm簡歷:
姓名:Marcus Grönholm
國籍:芬蘭
生日:2月5日
車隊:BP FORD WORLD RALLY TEAM
副駕駛:Timo Tautiainen
賽事紀錄(截至2006 Rally Finland)
總參賽場次:130
分站冠軍場次:22(第一場冠軍為2000 Rally Swedan)
2006年分站冠軍:蒙地卡羅、瑞典、希臘、芬蘭
總積分:453(年度冠軍2000年及2002年)
首度參賽:1989年Rally Finland




   新聞列表(08/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