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是最佳廣告時段購買者?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8/2006)
字級設定:
美國家長電視協會表示:GM、TOYOTA、VW、DAIMLER CHRYSLER、NISSAN汽車,被認為是最差勁的廣告主,而FORD更是糟糕之王。


性暗示與暴力:
過去一季,美國家長團體持續觀察,發現汽車廣告商的廣告常常帶有性感的圖像、暴力或者是褻瀆的素材。這個協會也表示:有些廣告好些,有些真的應該為他們所表達的意識形態負責。

媒體怪罪廣告主:
當美國家長協會問到媒體,為何總將廣告都放在一些八卦腥羶的節目時,媒體表達無奈的立場,他們也希望廣告可以平均分佈在各種節目當中,但是廣告主通常希望他們放在比較具爭議性的節目裡。

在這協會的說法裡,GM汽車、TOYOTA汽車、VW汽車、DAIMLER CHRYSLER及NISSAN汽車被認為是最差勁的廣告主,而FORD贊助的『美國偶像』這個低品質的節目,讓FORD汽車登上的最差勁的廣告主寶座。除了這些車商之外,家長協會也把Target Corp.,、GlaxoSmithKline、蘋果電腦公司、美國運通卡、Circuit City.統統列入不好的廣告主。

汽車公司反駁:
汽車公司今天反駁家長協會對他們的指控。CHRYSLER公司的公關副總表示:我們不會針對特定的節目,反而是把廣告分散在各種不同的節目中播放,這樣才能求得大多數的曝光率。GM汽車發言人表示:我們的廣告多半是表現商品的特性,挑選節目則是因為節目的受歡迎程度為原則。GM汽車的廣告,主要是要符合公司的產品形象以及公司的利益所需。

反觀台灣汽車廣告:
反觀國內,也許因為國情不同,汽車廣告很少有所謂的色情、暴力,即使是以國外拍攝的廣告片為宣傳主軸,大多也傾向強調汽車特性、品牌形象,有時則會以獨特的幽默讓人會心一笑。若是國內自製的廣告,多是強調家庭價值、專業人士與車款的連結,或是走親切的本土風格;例如,中華汽車曾推出一系列觀點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的貨卡廣告,在當時成為熱門話題,大家一定印象猶新吧。其實,國內的家長真正擔心的反而不是汽車廣告,而是氾濫新聞節目吧!

   新聞列表(08/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