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外銷績效亮眼--中華汽車「對日輸出金額」四連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8/2006)
字級設定:
近幾年來,中華汽車及其協力體系在設計、研發、生產、品質等技術能力的持續提昇下,已獲得日本三菱及海外事業夥伴的高度肯定,充分證明中華汽車及其協力體系的競爭實力已達國際水準。自’02年起至今,中華汽車已連續四年榮獲國內汽車廠「對日輸出金額」最高的獎項。經濟部特別於8/25(五)下午舉行「汽機車外銷績優廠商頒獎典禮」,由經濟部沈榮津主祕主持,將汽車業對日輸出金額最高的獎項頒予中華汽車代表-黃重洲副總經理及竹中英明副總經理。

去(’05)年一年間,中華汽車在日本三菱汽車與各協力廠的共同努力下,對日輸出汽車零組件金額達3.73億美元,居國內汽車廠之冠,其中包括中華汽車對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等地三菱體系的輸出,以及中衛體系的對日輸出。中華汽車能擁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實歸因於長期與其協力體系致力於車型設計與零件開發技術能力的提昇,由於能不斷地提供符合國內外消費者需求、品質優良且價格合理的成車與零組件,不僅穩固國內市場的市佔率,也拓展了不少的海外商機。

展望今年,中華汽車除已於年初創下成功外銷GRUNDER至菲律賓,締造國內高級房車外銷首例之外,仍將持續對菲律賓、越南等地區導入各量產車型的新配備,並與協力廠共同積極參與各合作對象之模具開發,以增加競爭力。在中國大陸方面,中華汽車投資成立的東南汽車,今年第四季也將導入GRUNDER旗艦車型,來強化產品線;此外,在區域合作的原則下,中華汽車也積極拓展成車及零組件外銷中南美、中東及東南亞,如委內瑞拉的Lancer零件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的Veryca成車拓銷等。

在台灣汽車市場趨近飽和的情況下,拓展外銷為已成為目前各大車廠追求更高獲利的策略。中華汽車運用多年累積的外銷實戰經驗,以高品質、低成本、完善的售後服務及優異的技術能力,持續拓展外銷事業,將外銷深耕為永續成長的事業。

附表:’05年國內汽車製造廠對外輸出汽車零組件實績表(美元/單位:億元)

車廠

車廠

中華

裕隆

國瑞

福特六和

太子

台灣本田

金額

3.73

3.12

2.86

0.60

0.20

0.15

   新聞列表(08/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