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挪威第一間氫氣加油站,同時推出NaturalHy混合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8/2006)
字級設定:
又有一個國家向環保邁進一大步了!北歐的挪威近日正式為國內第一個氫氣加油站揭開序幕。它不但是挪威境內第一個氫氣燃料站,更是為了實現在首都Oslo與Stavanger海港之間建造「HyNor 氫氣公路」之不可缺的步驟。

HyNor計劃要在2009年以前,於這條長580公里的路段,設立足夠氫氣燃料車款每日往返的氫氣燃料站。今年五月時,HyNor已率先訂購15台使用氫氣燃料發動的TOYOTA Prius Hybrid油電車,預計將在今明兩年陸續推動它們上路,做為HyNor的環保計劃之一。

這個挪威第一間氫氣燃料站,除了提供零污染的氫氣燃料之外,另外還提供天然氣和NaturalHy。什麼叫做NaturalHy呢?它的成份中其實也含有氫氣,只是比例約在8至20%,剩下的92至80%則是壓縮後的天然氣,兩種成份混合在一起使用,原理與E85酒精燃料有異曲同工之妙。

你可能很好奇,究竟什麼車子會使用NaturalHy做為燃料。事實上這種燃料會出現在挪威也不無道理,在8月21日剛推出的挪威跑車Fyk就是使用這種燃料。推出Fyk的用意,主要就是要人民眾認識NaturalHy這種氫氣、天然氣混合燃料的存在,同時也為未來的氫氣車款做暖身的動作。

   新聞列表(08/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