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雙模式Hybrid將主要配置在大型SUV及皮卡
AUTONET記者:Trista(08/28/2006)
字級設定:
還記得不久前AutoNet曾報導過,關於GM、DAIMLER CHRYSLER和BMW合作的那一組雙模式Hybrid嗎?最近GM公佈新的消息,GM將會把這具新的動力系統,配置在大型SUV和貨卡上。

新的動力系統配有V8引擎,因為有微電腦控制,所以可以在不需要的時候,只使用四缸引擎做動,可以提高25%的油耗表現,目前已經確定會配置的車款有2008年的CHEVROLET Tahoe SUV、GMC Yukon和CADILLAC Escalade SUV,不過有可能在今年美國市場將推出的新款CHEVROLET Silverado,就會配置這具新的引擎。

可別小看這具引擎,其實在美國大月39個城市的公車,早就已經使用這具新動力系統在路上跑了,這具新動力系統是共享資源,所以你也會在DAIMLER CHRYSLER及BMW的旗下車款發現他,目前確定的有DODGE Durango將會使用這具新動力系統。

GM高級技術主管Tim Grewe表示,這具Hybrid引擎在市區駕駛會發揮最大的效果,在高速公路行駛中則表現不明顯。這具動力系統的新技術,在於微電腦可對反映車輛和路面狀況的各種資料進行處理,決定車輛採取哪種驅動方式。車輛在不同情況下,可以採取只運用電動行使、或者電動及引擎同時作用、又或者8缸的動力只運轉4缸等不同驅動方式,進而達到最大的節能效果。

雖然目前GM尚未表示配置新動力系統的車型價格,但是三家車廠共同發展的這具動力系統,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將成本壓低,所以到時候價格如何?很令人期待呢!


   新聞列表(08/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