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太陽能發電的生質柴油加油站,現身美國奧勒岡州!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9/2006)
字級設定:
供應替代燃料的加油站,在美國一間接著一間的開,以此穩定的速度慢慢拓展替代燃料的市場,相信不出幾年便可開花結果。因此乍見供應酒精燃料的加油站已不稀奇,能源公司SeQuential Biofuels最近新開了一個專門供應替代燃料的加油站,令人眼睛一亮的不是它所提供的多樣油品種類,而是整個加油站全都是以太陽能來發電,這樣環保且零污染的經營方式,挺酷的,不是嗎?

該加油站共使用了244片太陽能板,密密的覆蓋在加油站上,仔細算一算,這些純天然的免費能源一年可以為加油站省下30%到50%的用電量,不論怎麼看都划算。更特別的是,與加油站相連的商店屋頂上還種了4,800顆植物,不但能夠適當的控制加油站下雨天的排水問題,在夏天的時候更能使商店保持在涼爽的溫度內。另一項涵蓋環保巧思的設計,就是在雨水被排離加油站之前,先藉由栽種的植物,過濾雨中所含有的污染成份。

該加油站所提供的各式酒精燃料(E10、E85)和生質柴油(B5、B20、B100)中,有部份是來自SeQuential位在奧勒岡州Salem的生質柴油提煉廠。SeQuential不但是該州唯一經過ASTM授權的商用提煉廠,它一年所能生產的燃料也頗為可觀,據估計SeQuential一年可以從收集回來的食用油中提煉出100萬加侖的生質柴油。

   新聞列表(08/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