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油不只看車廠,GOODYEAR輪胎也有好方法!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9/2006)
字級設定:
想要省油,不只要從大方向著手,有時候小地方的改進也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面對世界石油逐漸枯竭的危機,不只是車廠在絞盡腦汁苦思應對之策,名聲赫赫的車胎製造商GOODYEAR也沒閒著,正式向世人介紹名為Fuel Max的省油車胎技術,同時也推出三款拖曳卡車專用車胎,據說能讓油耗量減少4%呢!


由汽車團體(SAE)的工程師以高速公路的時速進行測試,結果顯示使用該輪胎與一般GOODYEAR車胎相比,能夠節省8%的用油量。不過,考慮到在現實生活裡沒有人會以同一時速行駛十小時的時間,因此GOODYEAR將駕駛人為因素、路上突發狀況、卡車順風逆風情況等列入考量範圍內,計算出時際省油率為4%。

假設卡車一年行駛12萬哩,如果使用Fuel Max的省油車胎技術,GOODYEAR表示一年可以省下770加侖的柴油。若以現在美國平均柴油一加侖3.03美元的價錢下去計算,省下的前大約是2,333美元,也就是台幣69,990元。GOODYEAR技術研發主任Jon Bellissimo認為這是一項即刻就能看到結果的投資。

Fuel Max技術的基本運作方式,其實就是藉由車胎表面雙層冷卻的結構,減少在低速行駛時產生的阻力,藉此達到省油的效果。除此之外,加強版的車框設計(ECD)更有助於降低行進時的溫度和防鏽措施。


   新聞列表(08/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