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巴西在跟氫氣燃料招手
AUTONET記者:Trista(08/29/2006)
字級設定:
我想大家都知道巴西是酒精車大國,對他們而言擺脫石油糾纏的燃料之路,並不會只有酒精作伴,除了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他們更精進的生質柴油外,最近有動作顯示,氫氣燃料電池也將是巴西目標之一。

關於氫氣有兩個部份是未來會被執行的,首先是2007年聖保羅將會有五輛氫氣燃料電池公車,在路上行駛,並且將會經過四年長時間的試驗,超過100萬公里里程,經過考驗之後,元本五輛氫氣燃料電池公車,將最多會擴展至200輛。

這是有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 (UNDP)為背景的條件,所以發展氫氣燃料電池公車,這項專案的協調人Marcio Schettino表示,氫氣燃料電池公車的價格是一般柴油公車的十倍,不過也許將來的15年,氫氣車輛的科技會比其他車輛技術更競爭。

而巴西的另一個大城市─里約熱內盧,也將出現氫氣燃料電池公車,並且將會是由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和業界合作,發展和研究氫氣科技;看來巴西空氣會很乾淨,不只在15年前已經逐漸轉換酒精燃料,現在也開始要推動氫氣呢!

   新聞列表(08/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