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風雪鐵龍T21正式定名—C2可別混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9/2006)
字級設定:
AutoNet忠實讀者的你應該還記憶猶新,先前報導過有關於東風雪鐵龍T21的量產消息;而在昨日東風雪鐵龍也正式宣布了此款小車的車名—可別混淆囉!也是叫C2!

此C2可非彼CITROEN旗下小車C2;以PEUGEOT 206為基礎修改而來的東風雪鐵龍C2,可是繼先前凱旋成功上市後的最新力作;未來東風雪鐵龍C2將於神龍公司一號平台生產,將進一步豐富東風雪鐵龍的產品陣容。

東風雪鐵龍的C2,其〝C〞與〝2〞代表著此五門小型掀背車於東風雪鐵龍車型陣容中的級別,與CITROEN C2主張的運動個性截然不同,東風雪鐵龍C2主要是為了滿足都會中生活的消費者實用性方面的需求,也就是更為貼近生活層面。

由雪鐵龍造型中心與神龍公司設計群們共同打造的東風雪鐵龍C2,雖然維持著基本的PEUGEOT206線條,不過在車頭造型導入了濃厚的CITROEN當下家族風格,尤其明顯的雙人字形品牌廠徽,並向兩側延伸至大面積的頭燈組前,兩道鍍鉻飾條也描繪出了獨有的水箱護罩造型;下氣壩也予以放大,展現C2的力量感;車尾則換上了造型奇特的變形蟲尾燈,配著大面積尾翼與鍍鉻廠徽與飾條,展現不同的質感層次。

車側同樣加上了鍍鉻飾條妝點,搭配著車身同色車門把手、防撞邊條,與14吋或15吋輪圈等,希望藉由此元素的組合,展現C2不同的韻律感;內裝方面則展現了源自法國的優雅愜意,以協調內斂的配色營造出淡雅的座艙氛圍。

動力系統部份,C2共有1.4升與1.6升兩引擎配置,且依配備的不同分為SX與EX兩級車型;C2所有車型皆配有ABS、EBD等主動式電子安全防護系統,且在HLE高剛性MODULE車身結構搭配下,可提升被動式安全。至於開賣時程,則訂於今年十月。

   新聞列表(08/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