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派身手!VW Passat 3.2L V6 4Motion渾身是勁!(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9/2006)
字級設定:
進入熟悉的Passat車室內,VW家族一貫的規矩豪華風格,搭配著藍色係光源鋪陳,科技味依舊,不過飾板選擇卻一反引擎室內的性能路線,改以咖啡色系的木紋飾板上場,卻有點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或許仍是為了迎合台灣消費口味所致,不過與剛毅、方正風格的內裝線條相襯,卻有著些許的格格不入…

好吧,先拋開個人觀點,畢竟不能預料每位消費者擁有與筆者相同的審美觀點;但在發動引擎、排入前進檔出發後,這內裝方面的衝突,卻也全數拋之九霄雲外!

首先來到高速路段試試Passat 3.2L V6 4Motion的巡航能力,在交流道大幅彎道時,筆者不但不予減速,還來個反其道而行的穩定加速,不過Passat 3.2L V6 4Motion也很爭氣的連氣都沒吭一聲,乖乖的按照路線直奔而去,腳下四只輪胎緊抓地面展現過人的沉穩;雖從外觀望去,Passat 3.2L V6 4Motion並無刻意壓低車高,但彎中的側傾卻出奇的輕微,大幅提升駕駛者的操控信心。

來到了平直的高速路段,順暢的加深油門深度,Passat 3.2L V6 4Motion也立刻的作出回應,車速的加碼與油門深度成極度正比,要不是眼睛瞄到儀表板上的140km/h,還真不知道已來到超速狀況!Passat 3.2L V6 4Motion的快與穩,再見一斑。

雖然車重因素,Passat 3.2L V6 4Motion無法擁有與Golf R32平起平坐的加速表現,不過差距也縮小至可接受範圍,順暢、迅速的加速力道,與恰到好處的貼背感受,與車格相較,也可說更為貼切;畢竟Passat 3.2L V6 4Motion的瞄準客層,不若Golf R32的熱血青年,還是以穩重為先。

VW當家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也不由分說,同樣表現令人激賞,無論是換檔之迅速、順暢感受等,望今車壇難逢敵手,如要真比較,對手高昂的售價,更可突顯出DSG超值的平民身分!

雖然不是第一次感受此動力心臟與DSG變速系統的組合,但兩次的相逢卻搭配著截然不同的車型定位,但此股性能魅力卻從未減退,或許讀者認為筆者過於誇張,綜觀當今車壇較此性能方程式更勝者比比皆是,話是沒錯,不過如果加入了售價考量、車格定位與日常實用性,無論是R32或是本文主角Passat 3.2L V6 4Motion,仍可擁有名列前矛之實力!

   新聞列表(08/29/2006)

R派身手!VW Passat 3.2L V6 4Motion渾身是勁!(End) R派身手!VW Passat 3.2L V6 4Motion渾身是勁!(二)
R派身手!VW Passat 3.2L V6 4Motion渾身是勁!(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