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宣稱可能出售旗下ASTON MARTIN車廠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04/2006)
字級設定:
美國底特律消息,FORD汽車總公司表示,可能將旗下的豪華品牌ASTON MARTIN車廠出售。公司已經開始評估出售該車廠,可能帶來的公司獲利以及市場機會。FORD發言人對外表示,公司已經開始收集有意願收購的各客戶群。同時FORD也開始評估可能併購的其他可行性。

在ASTON MARTIN公司方面則表示,他們收到一些有興趣的買方探詢。而FORD今天公開訊息,更會加速這些採購案的進行。FORD也表示這樣的程序將沒有時間表。去年ASTON MARTIN賣出四千五百輛,而2006年的目標訂在五千輛,由於全手工打造的原因ASTON MARTIN在1992年的生產量只有四十六輛。

FORD總裁Bill Ford表示:策略上我們將ASTON MARTIN視為一個創造品牌形象的車廠,同時它也是創造財富與名聲的名牌。自從FORD接手flourished公司後就積極創造一個較受大眾接受的車型,而Lagonda的銷售成功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這項聲明同時說明了FORD公司認為ASTON MARTIN是個賺錢的單位。總裁表示:這個車廠的投資,既符合商業邏輯,也是一個用小錢就可以賺大錢的投資。

出售ASTON MARTIN有助於福特汽車募得更多款來支撐他其它的品牌。福特的執行長Bill Ford表示:FORD旗下的車廠都會在FORD一貫的政策下發展,供應消費者所喜愛的車款。福特汽車在1987年購入ASTON MARTIN百分之七十五的股權,到了1994年更將全部的股權買下。福特發言人表示,ASTON MARTIN車廠已經有一段時間進入獲利期。不過,根據ASTON MARTIN的Lagonda車廠主管表示,2005年的下半期,是該車廠自1960年以後第一次重大獲利。

   新聞列表(09/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