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SUV強手現身!AUDI Q7內外兼具發出戰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4/2006)
字級設定:
AUDI登陸台灣的時程,可向前推算至去年年底的台北國際車展,頂著AUDI旗下首款LSUV光環現身的Q7,更擁有與VW Touareg與PORSCHE Cayenne相同底盤基礎的紮實口碑,加上下足猛藥的超大尺碼車身與豪華配備,讓AUDI Q7一登場後立刻擄獲台灣頂峰消費人口目光,從預售至正式上市已迅速累積破百輛的訂單量,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8/31日正式上市後,AUDI台灣總代理大古利奔汽車更在貫有的靈活銷售策略下,衝著高漲油價與帶動的柴油風潮,除了4.2升quattro汽油車款以外,更順勢推出搭載全新VW集團柴油科技的3.0升V6 TDI quattro車款,並報出了Q7 3.0升V6 TDI 五人座297.5萬元、七人座306萬、豪華版325萬元;4.2 FSI五人座379萬元、七人座386萬元等誘人售價;雖然身為LSUV市場的後起之秀,但積極搶攻的態勢明顯易見。

擁有5086mm車寬的AUDI Q7,車寬也達到了1983 mm,而車高更可滿足台灣多數停車場1.8m限制高度的1737mm;且3002mm的超長軸距,更展現了對於空間配置的優勢。先天擁有如此大器的設定,內部空間機能更是Q7發揮的場合,在七人座配置中,便可擁有330公升的置物容積,而五人座設定更可具有775公升的寬敞置物空間,且在後座椅的巧妙安排收納下,營造的置物空間相當平整;此外在第二排座椅收折後,高達2035公升的空間,更可讓你放置超過兩米長的大行李!

空間優勢當然只是Q7手中握有的籌碼之一,出自於AUDI首席設計師和田智之手的Q7,為了融入當代家族風格與匹配霸氣的車身尺碼,設計領域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在統一的家族面貌中,首先導入了大型盾形水箱護罩,於氣勢與便是性方面功不可沒,而高聳立體的腰線不但營造出Q7過人的韻律感與肌理紋路,更可在光線照射下,創造出上下車身不同的視覺感官;突出渾厚的輪拱,也再再點出了Q7欲彰顯的運動氣息,搭配著流線順暢的車身配置,更讓Q7彷彿準備起跑的短跑選手般,蓄勢待發!

有了優異的空間、霸氣動感的外型後,更要有充沛的動力作其後盾,才不會讓Q7落得狼皮羊的稱號,因此AUDI導入了3.0升V6 TDI柴油引擎與4.2升FSI汽油雙動力配置,首先在3.0升V6 TDI柴油引擎中,搭配最新的共軌燃油噴射及Piezo高壓噴油嘴科技,在1750rpm的低轉速可強力輸出驚人的51.0kgm峰值扭力,能確保優異的再加速性能,並維持動態駕駛的樂趣與性能;最大馬力為233hp的此具3.0升V6 TDI柴油引擎,0-100km/h加速僅9.1秒,極速可達210 km/h,不僅如此,10.5lL/100km的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行駛9.5公里,對於身長超過五米、車重超過2.2噸重的Q7而言,相當優異,而排放標準可符合Euro 4法規,是目前柴油引擎所能達到的最高標準。

另一款搭載4.2L FSI缸內燃油直噴引擎的Q7,可在3500 rpm輸出峰值扭力44.9kgm,2000rpm低轉速時便可獲得85%的扭力輸出,並維持至6800rpm的350hp馬力最大馬力輸出點,,一氣呵成的感受令人印象深刻。性能表現方面,Q7 4.2L FSI 0-100km/h加速表現僅需7.4秒,極速達244km/h,平均油耗則為13.6 L//100km,每公升汽油約可行駛7.4公里。

過去在當家quattro科技的加持下AUDI擁有了亮眼的越野光環,在Q7身上當然也不會錯過!Q7搭載的quattro動態非對稱扭力分配四輪趨動系統,可隨時隨地確保最佳防滑力。而充裕的懸吊行程,超過200mm的離地高度,各輪軸相對於車身及彼此間的高角度搭配,高強度且最輕量化的結構也增加越野的優越。主動式氣壓式懸吊在40km/h內,遇阻礙可以以上升模式+60mm得到最大離地高度;越野模式則在時速100公里以內得以提高車身,加大離地高度25mm。另外六速Tiptronic 電子控制手自排變速箱,經特別調校可於低轉速傳遞高扭力,大尺寸輪圈及輪胎讓越野更顯輕鬆,饒富駕馭樂趣。

此外Q7特別針對行駛於陡峭的上下坡及側傾角等越野狀況,設計及調校機械結構。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的越野模式與下坡輔助等新功能,並且大幅改善於鬆軟地面的行駛能力。

為了展現AUDI Q7過人的一般路面/越野路面駕駛性能,與卓越的空間表現,太鼓勵奔汽車特地於發表會當天安排了從台北101大樓至福隆海水浴場的長途試駕,且更精采的還在後頭,在抵達福隆海水浴場後,首先藉由專業的車手進行一場Q7越野性能的展示活動,接下來更在鬆軟的沙灘上,開放參加媒體試駕體驗;筆者親身見證下,Q7展現了媲美純種越野吉普車的過人越野能耐,縱使沙地環境惡劣,Q7仍臉不紅氣不喘的輕鬆穿越,AUDI Q7外內兼具的傲人實力,也輕易得證!

經過一連串的測試活動後,不但展現出太古利奔汽車對於Q7車款的重視,更讓Q7過人內涵表露無疑,相信在未來廝殺激烈的台灣LSUV市場中,Q7也必能以其超脫的造車思維,創造出不凡的銷售佳績。

   新聞列表(09/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