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優異的靜謐車室,讓M-BENZ B200 CDI音響表現動感!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04/2006)
字級設定:
初次進入M-BENZ B200 CDI車室,在車門關上的瞬間,馬上可以感覺到車體緊密的隔音效果,映入眼簾的是簡化設計的中控台,設計感十足的操作介面並不會讓人手足無措,馬上就能順手操作,迫不及待的開啟音響系統,體驗B200 CDI的音響空間。

除了優異的柴油性能,B200 CDI在行進間的車室隔音效果也相當優異,必要的引擎油門反應聲浪在隔音板與吸音材質的阻隔下,仍然可以感受到應有的刺激感,不過B200的渦輪引擎在車室內聽起來真是安靜,比預期的感受要來的好很多,在行進間播放音樂仍能聽到引擎聲浪從隙縫中竄出,但並不影響整體聲響的表現。

這次試駕的B200 CDI搭配標準配備的Audio 20CD音響主機,支援質感不錯的多功能按鍵方向盤,面版吸入式單片CD播放器,六顆單體加上手套箱裡的CD換片機,單體配置的位置大同小異,兩顆高音單體設於A柱,其餘四顆中低音單體位於四個車門底部。持平來說,B200的音響整體表現夠水準,分音器的效果雖然不太明顯,不過兩顆高音單體所建立出來的音場很平均,表現稱職,中低音單體的輸出力道也很夠,播放管樂、弦樂或是獨奏共鳴樂器時的細部表現尚可,聲樂則顯得較吃力。由於B200的聲響設定上以中頻表現較為突出,所以在播放一般歌曲時相當悅耳,人聲的細部也很清楚,換成較重的音樂類型時漸漸的感覺到四顆中低音喇叭單體的特點,尤其是低音擊鼓不但飽滿還相當的具有彈性;若是拿來播放電子樂,低音重擊的效果也不錯,在車窗緊密的狀態下到車外聽,完整的車體包覆只讓少許的低頻傳出,並不會影響到周邊的路人住家,讓M-BENZ幽雅的格調不至於被駕駛個人音樂喜好而失去風範。

歸納來說B200 CDI的音響效果動感十足,配合本身運動風、年輕化的取向,讓筆者非常滿意,若是真的要挑毛病的話,在EQ的調校上希望能夠增添中頻的增減選項,讓挑剔的車主有更大的玩弄空間也是不錯。根據M-BENZ官方的資料,音響系統的選購配備還有外加一顆主動式的低音喇叭、一顆CENTER單體的選項,分別置於後箱下方與中控面版上緣,另外還可以選擇搭配最頂級的HARMAN/KARDON Logic 7系統,滿足最挑剔的消費者,這套頂級系統將配置12顆單體,也就是除了前述兩顆重低音與中置單體外,於B柱、C柱再加上四顆單體,整體配合還營造全車體的環繞音效,另外額外的擴大機,提供足夠的輸出功率給這12顆忙碌的單體。

   新聞列表(09/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