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三大車廠轉型中!
AUTONET記者:Trista(09/04/2006)
字級設定:
低油價時代似乎已一去不復返,高油價時代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美國汽車分析師Jesse Toprak表示,美國汽車業之前認為高油價不過是「暫時現象」,因此根本沒料到會有這麼大的衝擊。現在雖然已經了解到形勢的緊迫性,但可能已經失去了先機;不過美國三大車廠們正在努力轉型各車廠的形象,研發更多省油車。

按照美國能源部的資料,1991年至1998年,美國普通無鉛汽油一直維持在每加侖一美元多;到2004年,價格則開始靠近兩美元;現在,則達到甚至超過了三美元。也就是說,目前汽油價格增長了兩倍。

這三年更是美國車廠的黑色時期,當油價低的時候,高油耗車輛因為性能及空間,很受美國消費者個喜歡,,但是現在,省油車才是王道,而一直以省油車著名的日本車廠,銷售量開始不斷上漲。

銷售量上漲的幅度還真不小,TOYOTA七月已經攻佔美國銷售第二車廠,另一家日本車廠HONDA,也則表示HONDA在美國曾經一度賣到缺貨。

這是美國三大車廠轉型的原因,其中,CHRYSLER將縮減高耗油車的產量,並在未來幾個月推出更多的省油車;上半年虧損14億美元的FORD日前宣佈第四季度北美地區產量將壓縮21%。

不過GM因為轉型早了一步推出省油車,所以在八月銷售成績出現成長,目前旗下省能汽車款型之多,超過其他任何一家汽車商。根據相關預計,新型省油車將占GM在2006年銷售量的34%,成為通用盈利的支柱。


   新聞列表(09/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