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LSD在加州正式全面供給
AUTONET記者:Trista(09/04/2006)
字級設定:
柴油炫風不僅正準備席捲台灣,美國的消費者也正準備接招,不過和台灣不同的是,美國的柴油供應商已經達到超低硫的柴油(ultra-low sulfur diesel,ULSD),率先在美國加州完全達到,之後美國其他州柴油供應商在10月15日前須達到標準,這一次的超低硫柴油不會為出現通常對引擎受損、表現下降等問題。

ULSD有多乾淨?在ULSD的記者會上,工作人員使用了一條白色手帕,蒙在一輛空載的油罐卡車排氣管上,手帕仍然保持乾淨。雖然目前加州的民眾不一定發現加州的加油站已經出現這種清潔柴油,但是這對加州政府而言卻是實現諾言的一部份,在2000年的時候加州曾計畫到2020年能夠減少柴油75%的污染,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 發言人Jerry Martin表示,想要達到這項目標ULSD的推行是必須的。

而且將來火車及船舶也都將採用ULSD做為燃料,並且柴油有可能會成為混合汽油的強勁對手。GM承諾,新柴油引擎較相同八缸汽油引擎,能節省 25%的燃料。而FORD、DAIMLER CHRYSLER也有類似柴油引擎計畫;不過唯一的壞處就是價格會比原來上揚4%至5%。

   新聞列表(09/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