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M-BENZ C-Class(下)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8/2006)
字級設定:
M-BENZ C-Class在內裝雖然更為舒適,但底盤懸吊則是重新設定為更加運動化的導向,將輪距由1493放大到1505 mm,並配置205/55 R 16寬胎,以期讓C-Class有更佳的操控表現,原廠表示這套新改良的懸吊系統稱為DIRECT CONTROL,包括了新開發的前後軸承,強化後軸防傾桿,可提供更直接輕快的轉向反應。實際的路測過程,可以感受到十足的穩定性,特別是在高速時更可體會其不凡之處,操控與循跡性能皆有精湛的演出。


動力系統方面,C 200K與C 240分別可輸出163hp與170hp的最大馬力,C 230K Sports Coupe則搭載了新的1.8升機械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92hp的最大馬力,並且都搭載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前二者的表現在伯仲之間,C 200K擁有1.8升稅制的優勢,而C 240的動力輸出則較為線性流暢,但是動力輸出都不含糊﹔至於C 230K Sports Coupe的動力則是更為充沛,從靜止加速到200km/h的過程都不會覺得拖泥帶水,變速箱的銜接反應也相當良好。而C280亦重要的中堅主力,搭載了最新的3.0升V6引擎,可輸出231hp最大馬力,與30.6kg-m峰值扭力,並搭配M-BENZ最新引以為傲的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完美的搭配,驅策更強悍的動力。

至於全新的柴油動力旗艦C320CDI車型,搭載全新的共軌柴油直接噴射引擎,不但擁有達到224 hp的最大馬力,更具備了達到52kgm的峰值扭力,較舊款柴油動力系統,提供多出三成二的馬力,以及提升二成七的峰值扭力,根據原廠表示C320CDI的起步加速0 - 100 km/最快僅需 6.9秒,中段加速60 至120 km/h也僅需 6.2秒,而且平均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7.3公升的柴油。

另外,如果想享受一下更自我的操控風格,方向盤後的換檔鍵會是很好的選擇,使用手排模式時,變速箱換檔反應也相當迅速,不過有點比較麻煩的設計是,想使用方向盤換檔模式時,必須將變速箱模式設定在M,否則就只能以排檔桿進行手動升降檔,這或許是原廠基於安全考量擔心駕駛者誤觸換檔鍵的美意。

此外,ESP車輛電子穩定系統已是M-BENZ旗下車款最重要的標準配備,當車輛瀕臨失控時,ESP系統會適時介入,分別控制各車輪的煞車力道,車輛維持應有的行進路線,當然若是熱血份子,也可將ESP系統關閉,挑戰更大的極限,不過當車輛有失控之虞時,ESP還是會強制介入,忠實的維護車輛動態安全。就整體的動態表現而言,C-Class確實有著更為運動化的表現,不過仍不失M-BENZ一貫的穩重舒適,可說是又進化了一級。

M-BENZ在原有的經典特質之外,2006年式車型更增添科技與時尚,讓經典有了全新的詮釋,成功也有全新的版本!


   新聞列表(09/18/2006)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SAAB 9-5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PEUGEOT 407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VOLVO S40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INFINITI G35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CADILLAC CTS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M-BENZ C-Class(下)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M-BENZ C-Class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BMW三系列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AUDI A4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LEXUS IS250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JAGUAR S-Type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