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級最美房車,AUDI A6在台灣全員到齊!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18/2006)
字級設定:
AUDI A6自2004年推出以來,前瞻的創新精神造就了巔峰性能與極致工藝美學,不斷地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除了以A6 2.4傲視車壇外,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特別在今天宣佈AUDI A6戰線全員到齊,發表旗下新生力軍AUDI A6 2.0 T、 A6 3.0 TDI、A6 3.2 FSI等車款,也以絕美的工藝造形及卓越爆發力的憾動性能,首度在大直美麗華公開亮相。

AUDI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總裁林欽松表示,06年整個AUDI品牌分別以TDI柴油引擎的佈局以及推動大引擎的雙軌策略,作為品牌主要經營戰線。而AUDI A6車款,從現行的A6 2.4車款,增加了價位最誘惑的入門車款AUDI A6 2.0 T、最具時代趨勢且具前瞻性的柴油車款A6 3.0 TDI,以及強調挑戰極限性能的大引擎A6 3.2 FSI。全員到齊的A6陣線,也為這款高階主管最愛的房車,增加了消費者入主高級房車的多重選擇性。

而此次A6的全員到位也讓向來對美學要求極為嚴苛的林懷民大師,特別為這款世界最美的房車作下動人心弦的註解。林懷民表示,作為一個藝術創作者,而且是一個對美絕對苛求嚴格的人,他要求自己要活出生命的光采,舞動出每一個全新的靈魂,如果明天的他跟今天的他沒有分別,他寧可選擇不起床,而AUDI A6就是一個充滿前瞻性的設計,精粹地結合了動感與美感。這位舞學大師更以「AUDI的美,美在飛揚」表達了他對AUDI A6深刻的體驗。事實上,從2004年AUDI上市以來,AUDI A6以臻於完美的創新精神與超越工藝典範,受到國際汽車大賞上的卓越肯定。繼前年獲得「世界最美房車」獎項肯定後,今年A6又一舉拿下德國最具權威的專業雜誌Auto motor and sport 2006年度風雲車的最高評價。

由AUDI A6開始引領潮流的盾形水箱護罩,不僅塑造出一股蓄勢待發的強烈動感,更將跑車外型的元素予以完美融合,勾勒出AUDI一貫的設計理念,彷彿來自下一代的工藝美學,AUDI A6成功的以創新理念觸動人心。而以轎跑車的典型比例所延展的車頂曲線為基礎,配上向上彎曲的腰部線條,這條稱為dynamic line的曲線與上昇的線條相互配合,充分增加了車身側面的張力。

而車室內裝部分,中控台各項按鍵位置及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的操作邏輯皆以駕駛人導向為出發,帶來便利且直覺的操作導引,加大的寬敞車室空間、精細的收邊處理以及非直流風設計,讓A6車內所有乘員都可享受到最為愜意的乘坐感。而加大側邊氣囊的涵蓋面積則以乘員的安全為最重要考量,加上全新最高安全標準的車體設計,使A6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獲得到五顆星的最高安全榮耀,A6可說將美學、設計、人性、科技及工藝等五大面向綜集一身!

這次全新入主的AUDI A6 2.0 T FSI是A6的入門車款,搭載的是2.0升四汽缸的渦輪增壓引擎,推出後曾獲得2005年「最佳引擎獎」的殊榮,並搭配七速multi-tronic變速箱,轉速在4,300至6,000rpm間,可輸出170hp的馬力數據,從1,800到4,200rpm皆可維持28.5kgm的最大扭力,極速可達220km/h。

而AUDI A6 3.0 TDI quattro是繼A3 2.0 TDI、A4 2.0 TDI以及Q7之後,第四款搭載著全時四輪驅動的柴油引擎房車。A6 3.0 TDI所搭載的一具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的柴油引擎,V型六汽缸設計,最大馬力233hp/4000 rpm,峰值扭力高達45.9kgm,並且從低轉速域1,400到3,250 rpm皆可湧出最佳動力,同時噴油技術乃為領先進入第三代的共軌燃油噴射系統,採用噴油效率較高的Piezo壓電式噴油嘴,不但使省油效率更加提升,同時更讓引擎運轉的噪音降到最低,大幅提升引擎運轉精緻度!搭配AUDI獨步車壇的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科技,性能操控皆非同級競爭對手可以比擬!

在內裝配備方面,全新A6頂級動力車型不但具備了所有在A6 2.4上可見,諸如雙功能氙氣頭燈、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車內外防炫後視鏡、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光感應式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等豪華配備,更加入了AUDI所全新研發的先進停車輔助系統(Audi Advanced Parking System),以後視攝影機搭配圖像線條的引導,讓停車變的更加簡單容易。同時具備智慧散熱功能的太陽能天窗亦將列為標準配備,讓車室內能隨時保持宜人的溫度!而空調系統更是升級至AUDI大型豪華房車A8上所搭載的AirCon Plus恆溫空調系統,增加兩個位於B柱上的出風口,並具備活性碳自動空氣清淨功能,讓車內隨時在系統監控之下,維持最新鮮清新的空氣品質!

A6 3.2 FSI則是採用源自於AUDI傳奇利曼賽車R8的FSI缸內燃油直噴科技,擁有增加燃燒效率、降低油耗,同時獲得最大的動力輸出等眾多優點,最大馬力高達255hp / 6500 rpm,並擁有33.8kgm的峰值扭力,0-100 km/h加速僅需7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則限制在250 km/h,性能表現十分優異!精緻的內裝則比照A6 3.0 TDI quattro。

A6 2.4搭配一具全新V型六缸DOHC引擎,擁有177hp/6000rpm、23.5kgm/3000~5000rpm之最大動力輸出,配上multi-tronic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自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9.2秒,極速可達226km/h。而V型六汽缸每缸四氣門的設計,搭配二進二出的氣門控制及二階段可變進氣歧管,能確保引擎在任何時刻都能擁有最佳的動力表現。另外,配備的第八代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自動光感應式頭燈、具緊急煞車功能的電子手煞車系統以及雙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等,讓A6擁有最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目前由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所公布的AUDI A6全車系售價如下:2.0 T FSI為204.9萬、2.4為234萬元、3.0 TDI quattro為315萬,而3.2 FSI則為309萬,同時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得以親眼目睹這款世界級最美房車,即日起至11月底可以在大直美麗華中庭,看到AUDI A6全車型的萬般風情。

   新聞列表(09/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