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御守護』提醒車主注意雨中行車安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8/2006)
字級設定: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而距離鵝鑾鼻東方大約300公里的珊珊颱風目前對台灣也已造成不小的影響。MAZDA Taiwan提醒民眾要密切注意颱風動向,注意個人安全及進行居家防颱措施,當然秉持著「御守護」精神,再次呼籲車主在愛車安全維護上也需特別留意,以免淪為泡水車一族。


而在豪大雨不停歇的情況之下,MAZDA Taiwan提醒車主出門時需特別檢查車況以利行車安全,最好事先檢查雨刷品質,以免在滂沱大雨中無法有效發揮雨刷功用進而影響前方視線,造成意外事故發生,當然煞車檢查更是不能偏廢,以免在濕滑路面失控;而在光線及視線不佳的陰暗天氣中,開啟頭燈駕駛可增加他車辦識度,強化行車環境的安全性,在大雨中除了減低行車速度之外,開啟雙閃燈也可做為警示之用。

萬全準備因應颱風來襲 車主必備的防颱常識

颱風挾帶豐沛的雨量,讓台灣未來一週內籠罩在強烈雨勢之中,而在愛車的安全維護上,除了將車輛移到高處外,也應有正確的災後處置方法;除此之外,MAZDA Taiwan提醒民眾應留意環境安全並準備充足飲水、乾糧等民生必需品,颱風來襲時應避免前往山區、河川及海邊活動,若車輛必需行經容易發生坍方、落石的山坡地區,需格外小心注意路況,以避免生命財產受到危害。

1、適時將車輛移至高處停放,避免將車輛停於樹下、圍牆邊或堤防外

颱風來襲時應將車輛停放於地勢較高之處,並切記關緊門窗及天窗以避免滲水,同時隨時掌握高架道週邊、紅黃線開放臨時停車等資訊,將車輛停放在不容易造成積水的位置,避免愛車泡水的損害,同時更應注意勿把車輛停放於大樹旁或圍牆邊,以防止強風造成的倒塌而損壞愛車。於颱風天時請盡量減少外出,如必要外出時應預先檢查雨刷、燈光等電路系統功能是否正常,若是風雨過大時則視情況開往安全之處,同時更避免進入山區,以防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的危害。

2、避免將車輛駛入積水路面,若有必要也應測試煞車後以低檔位減速通過

颱風來襲時如需行經積水區,應測試煞車後以低檔位減速慢行,同時也需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以免前車速度過快激起的水花造成引擎進水熄火。如果發現路面積水深度超過輪胎一半的高度時,切勿強行通過,以免車輛進水,若是因此車輛熄火,切勿任意發動,應尋求支援將車輛移到非積水區。

3、關心車主安全 MAZDA「御守護」提供免費道路救援

MAZDA御守護以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熱忱提供車主最適切的防颱因應措施,建議車主於颱風季節時投保颱風險以將損失減至最低;同時更提醒車主在颱風過後應檢查車輛的大燈有無積水、輪胎是否被異物戳入,以保障行車安全。除此之外,MAZDA Taiwan更提供MAZDA御守護免費救援專線0800-013-666,針對遭遇風災而造成愛車不幸泡水或損傷的車主提供第一線的緊急救援,同時提供MAZDA原廠全方位的專業維修服務。

   新聞列表(09/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